倍可親

回復: 0

中國將與德法競爭馬來西亞潛艇大單 已具備兩個優勢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4-18 23: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馬來西亞防務展上,中船重工展出的產品似乎超過了泰國防務展上的規模。這次除了展出了200噸到2600噸的常規潛艇,還展出了4000噸的護衛艦等各類艦艇裝備。其中遼寧號模型亮相展台更是引發關注。

  不過,最受關注的依舊是常規潛艇產品,在稍早前,閱兵展示的12艘潛艇部隊讓全球為之震撼,094A、093B以及039B等先進潛艇悉數亮相,證實了中國潛艇快速升級換代的傳聞,更加先進的潛艇成為我軍海基威懾和打擊力量的中堅。

  這次在馬來西亞亮相全系列常規潛艇的中船重工,除了向全球展示中國新型潛艇的先進性之外,有一項具體的目標,那就是拿下馬來西亞皇家海軍在早前宣布要採購的2艘潛艇的訂單。馬來西亞皇家海軍現役潛艇多數已經老舊,需要更新換代。

  此前,中船重工S-26T常規潛艇在泰國以罕見的高價擊敗俄羅斯、韓國以及法國的潛艇。其中韓國的潛艇是仿造德國的209型常規潛艇,一直以來是中標呼聲最高的產品,而中船重工的S-26T被分析認為競爭的優勢只有價格,技術上比不上韓國和法國產品。但最終的結果公布后,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S-26T以高價贏得了泰國海軍3艘潛艇的合同。對手為輕視中國潛艇付出了「慘敗」的代價,中船重工的潛艇先進性能超出了他們的想象。

  此次在泰國的競爭中擊敗對手,還有一個重要意義,就是打破了泰國此前只從歐美進口尖端武器的傳統,此後中國新型VT-4主戰坦克再次拿下泰國訂單。西方媒體對此評論稱,中國開始了在泰國驅逐美國、歐洲的武器裝備的行動。

  這次競爭馬來西亞海軍的潛艇訂單,同樣面臨激烈的競爭,對手依舊還是那麼幾家。與泰國海軍競標時韓國仿造的德國209型潛艇呼聲最高不一樣的是,法國「鮋魚」級潛艇已經有兩艘在馬國海軍部署,並且法國已經授權在馬來西亞建立了潛艇維修工廠。在這點上,法國潛艇佔據了先機。

  但是,技術、地理上的優勢或許可以化解法國人的這個「先機」,在經過泰國「一役」之後,西方廠商應該深知這一點,同樣對馬來西亞也有示範效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