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華為不看好5G前景,並且已放棄爭取美國市場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4-18 17: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風口浪尖上的中國大型技術公司華為,再次對外界釋放消極信號。


據英國《金融時報》4月18日報道,華為輪值首席執行官徐直軍在17日的華為全球分析師大會上表示,雖然5G技術更快、更可靠,但消費者不會發現「5G與4G技術之間存在實質性差異」。


5G技術一直被視為自動駕駛時代以及構成物聯網的互連設備的必要條件。但徐直軍說,「即便在當下,我們也有能夠支持自動駕駛的技術」。





《金融時報》稱,事實上,電信運營商及設備製造商早就對該領域態度悲觀。


Canalys分析師本·斯坦頓(Ben Stanton)說:「在幕後,移動行業對5G技術的悲觀情緒不斷發酵,但華為是第一家說出這一點的大型基礎設施企業……現實情況是,5G技術的部署對於運營商將會極其昂貴,需要在每個國家搭建數萬個新基站,而該行業尚未發現5G網路的殺手級用例。


但徐直軍同時也在該大會上表示,華為還將繼續對5G進行投資,這背後邏輯是「如果你不擅長5G,那用戶連你的4G都不會買」。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直接出面,叫停了博通收購高通的交易,據《華爾街日報》等美媒報道,特朗普作出這一決定的內核就是忌憚華為等中國5G技術領軍者在該技術上對美國實現趕超。





華為在今年2月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前夕發布了5G商用晶元巴龍5G01


在中興被美國政府下令7年不得購買高通晶元后,華為也傳出了壞消息。


據觀察者網昨夜報道,華為上周解僱了5名美國僱員,其中包括美國政府首席聯絡官普盧默(William Plummer)。外界猜測這是美國對中興下手后又盯上了中國另一科技巨頭,但華為方面對此回應稱,只是正常的業務調整。





《紐約時報》網頁截圖


而《紐約時報》在其18日的文章中,直接表示,「華為在美國市場遭遇大潰敗,釋放信號要轉變策略」。


《紐約時報》說,在華為未來的規劃中,美國市場將不再出現,華為美國裁員的舉措傳遞出的信號是,它將結束十年來對於美國市場毫無意義的努力,收回對美國市場的布局,放棄在美國政壇上打通的關係,以避免美國政府對其發出「與中國政府聯繫密切」的指控。


《紐約時報》還說,華為的戰略正在發生變化,因為它在美國的業務前景發生了巨大轉變。本周二(17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就一項新的規則進行了投票,而該規則可以很輕易地摧毀華為在美國這些年辛辛苦苦拓展出的「小生意」。


儘管該規則並未直接提及華為的名字,但它關於「禁止受美國政府補貼的美國電信運營商與被美國政府列為威脅國家安全的供應商進行合作」的內容,明顯是將矛頭對準了華為。





今年2月,六位美國高級情報機構負責人呼籲美國人不要使用華為產品或服務


此外,《紐約時報》還說,華為是中美高科技交火中的犧牲品,而且該公司最近的舉動也表明,它已經接受了與美國政府進行鬥爭的敗局。


最近,華為與美國政府的溝通明顯減少。其中的一個例子是,今年1月份,在發現幾乎華為輸出的所有電腦微處理器都存在安全漏洞后,一位美國國會參議員對華為發信詢問,但華為決定對此不予回應。


在17日舉行的華為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徐直軍說,「在有些事情上,我們的意願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有些事情,你就讓它這樣過去,反而會更加安心。」


在《紐約時報》看來,美國對中興和華為的強硬,就表明了美國政府到底能夠做些什麼來遏制中國尖端科技在世界上的影響力。


此外,《紐約時報》還梳理了這些年華為在美國遭遇的麻煩。


自2012年起,華為在美國的麻煩就一直在增加,當時的過會報告發出警告稱,華為的設備可能會被中國政府用來監控美國人或者破壞美國電信網路的安全和穩定。這一年,華為斥資120萬美元對美國國會進行遊說,而去年,華為的這項支出僅為6萬美元。


美國的大型電信運營商也在刻意避開與華為進行合作,比如Verizon和AT&T。目前,華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品牌,當AT&T撤回與華為的合作意向時,華為在美國的業務已經開始收縮。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正在考慮對中國提起新指控,報復中國對美國科技公司在華經營的限制。例如禁止阿里巴巴在美提供雲計算服務,或限制該企業在美擴張。


另外,白宮還在試圖依據301條款對華進行另一項指控。美方預計將會針對「中國侵犯美知識產權」一事開列新徵稅清單。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在貿易問題上對中國頻頻挑釁。


3月2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備忘錄,指示根據「301調查」結果對中國出口至美國的商品徵收25%的關稅。


4月3日,美國商務部公布了擬加征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數量超1300項,價值超500億。


對於美國封殺中興一事,我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希望美方依法依規,妥善處理,並為企業創造公正、公平、穩定的法律和政策環境;中方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經營過程中,遵守東道國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規開展經營;中興公司與數百家美國企業開展了廣泛的貿易投資合作,為美國貢獻了數以萬計的就業崗位。


對於中美貿易摩擦,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此前表示:美國很多產業都具有很強的競爭力,但是政府不讓它出口,有能力的不賣給中國,當然出口就少,就會有逆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