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解放軍演習給美台划紅線 傳遞捍衛主權決心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4-18 11: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4-18 05:51 環球時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解放軍今天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練,目標直指「台獨」分裂勢力。在此之前,台灣已經是一片雞飛狗跳。台灣當局喊著「共軍是例行性演習,不用恐慌」,卻又承認「提升海陸空戰備」,並接連宣布多項對抗性軍演。台灣「中廣新聞網」稱,海峽兩岸接連實兵操練,台海步步驚心。蔡英文不顧島內的一堆「爛攤子」,強作鎮定地17日出訪「友邦」史瓦濟蘭,卻又在行前罕見地特別叮囑「國安團隊」,要緊盯各項狀況、隨時應變。
  還有「台獨」媒體嚷嚷著「台灣人民不是嚇大的」,卻又色厲內荏地拉美國壯膽。但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分析都注意到,解放軍此次軍演敲打的就是美國和「台獨」的勾結。台灣《中國時報》17日評論說,這次「4·18 軍演」,大陸挑明著說,也是第一次針對性的軍演,台當局絕不能低估大陸政治宣示意涵。
  解放軍日前宣布將於18 日在台海距離金門約65公里處進行實彈軍演,當時就有很多分析說,軍演意在震懾「台獨」。隨著軍演日期的臨近,大陸官方的說法更為明確。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更直接表示中國舉行軍演,是為了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這在台灣引起更大震動。17日,台股「爆大量慘跌」144點,島內分析認為,其主因是市場擔憂此次軍演。

  「軍演遏獨,大陸展現和統決心、武統實力」,台灣《旺報》17日報道稱,學者表示,18日的解放軍台海軍演是個明確信號,傳達大陸雖努力追求和平統一,但若台灣出現「台獨事變」,大陸不僅會出手,且有能力解決。
  島內媒體17日注意到,民進黨當局一直朝軍事面解讀,宣稱這次解放軍演練區域不大、時間不長,屬於營級岸炮與對空火力射擊。
  對此,「台北論壇基金會」主任華志豪17日撰文稱,數據顯示,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轄有3個集團軍,只有73集團軍位於台灣對面,司令部設在福建廈門。比演習更應讓人關注的是該軍軍長鬍中強少將。他過去長期服務於成都軍區,擅長山地、叢林作戰,「以他的專長來看,其意涵不言而喻」。文章稱,73集團軍雖然這些年積極演訓,卻從未刻意宣稱是「劍指台灣」,這次如此大張旗鼓,但島內軍情單位還在配合「台獨工作者」粉飾太平,人民怎能不擔心?
  《中國時報》17日也說,大陸要軍演的石獅靶區確實2007年以前就設立了,基本每年春季都會射擊,但「問題是,這個年年都做的例行性演訓,以往為何不對外宣布,為什麼今年刻意透過官媒放話?大陸怎會不知道演訓的規模與性質?大陸當然清楚,卻仍劍指台灣,聲稱是為捍衛領土完整,當然是有政治用意」。文章說,蔡英文上任至今,兩岸關係雖冷淡,但這是大陸第一次公開說軍演有針對性,「不管4·18軍演本來是大是小,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大陸借演訓向台灣傳達的政治意涵,而大陸想傳達什麼信息不言自明」。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專業人士17日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任何演習都是針對特定作戰對象的演習,此次台海軍演一方面是檢驗解放軍實戰化能力,檢驗訓法、戰法的效果;另一方面是對「台獨」勢力敲山震虎。這位人士表示,東部戰區陸軍具備了中遠程火力打擊能力,射程在二三百公里,而台灣在大陸一側的島嶼均在火力射擊範圍之內,一旦採取行動,陸軍部隊對這些島嶼的收復完全沒有問題。此外,這位人士也認為,台灣方面不要自以為是地認為掌握了情況,兵力的運用並不會集中在台灣海峽之內,海空軍以及火箭軍可以從多維度進行打擊,沒有前方、後方的區分。
  【環球時報駐台北特約記者 崔明軒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梁燕 環球時報記者 郭媛丹 任重】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4-19 06:37 | 只看該作者
解放軍今天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練,目標直指「台獨」分裂勢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3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4-19 10:34 | 只看該作者
解放軍今天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練,目標直指「台獨」分裂勢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4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4-19 16:43 | 只看該作者
台灣方面不要自以為是地認為掌握了情況,兵力的運用並不會集中在台灣海峽之內,海空軍以及火箭軍可以從多維度進行打擊,沒有前方、後方的區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5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4-20 09:02 | 只看該作者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4-19 16:43
台灣方面不要自以為是地認為掌握了情況,兵力的運用並不會集中在台灣海峽之內,海空軍以及火箭軍可以從多維 ...

「掌握了情況」一說,是他們自己壯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8

主題

78

帖子

460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60
6
韻道 發表於 2018-4-20 09:07 | 只看該作者
解放軍演習給美台划紅線 傳遞捍衛主權決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