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巧用表情包 英研究:個性表情提升少數族裔歸屬感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4-17 11: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04月16日 13:37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6日電 據英國《英中時報》報道,最新研究顯示,膚色較深的表情符號有助於少數族裔增強在社交媒體中的參與感。研究人員呼籲增加此類表情符號在膚色方面的多樣性,以此增強他們在社交媒體中的參與感和歸屬感。

  文章摘編如下:

  當不同膚色的表情符號於2015年首次推出時,人們擔心這些圖標可能會被使用不當或濫用,甚至可能引發種族矛盾。

  但是當研究人員分析了10億份樣本后,他們發現,大多數選擇個性化表情的人是為了讓表情更符合他們自己的膚色。甚至在表情符號膚色與用戶膚色不同的文章中,帖子也大多是正面的。

  愛丁堡大學的研究人員因此呼籲提供更多的個性化選擇。

  愛丁堡大學信息學院的亞歷山大·羅伯遜(Alexander Robertson)說:「這一結果將鼓勵人們增加對更多表情符號的選擇,以實現自我表達,比如最近出現的紅頭髮這樣的表情符。」

  「我估計,將來會出現更多的膚色和頭髮顏色組合(目前的組合數量受到限制,例如,你不能有金色頭髮和深色皮膚),以及比目前的五種膚色範圍更廣的選項。」

  研究發現,根據某社交網站的個人資料,膚色較深的用戶修改表情符號的可能性最大,而膚色較淺的用戶修改表情符號的可能性較小。研究人員說,這凸顯了在線表達身份對用戶的重要性。

  研究發現,約有一半的人選擇使用淺色皮膚的表情符號,因為大多數使用者都是白色人種。

  在世界大多數區域,甚至在非洲,最深膚色表情使用最少,這也許反映了發展中區域缺乏網際網路接入。

  領導這項研究的愛丁堡大學信息學院的瓦利德·瑪格迪(Walid Magdy)博士說:「表情符號的膚色選擇在代表多樣性方面取得了成功,它們的廣泛使用表明它們滿足了用戶的實際需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4: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