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月球背面有外星人基地?別鬧了!真相是這樣.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4-16 11: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04月16日 08:37 新浪綜合

 
  來源:知識就是力量微信公眾號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陪伴地球已經超過45億年。它對地球地軸指向、自轉穩定性、周期潮汐、夜晚照明等有著巨大意義。可以說,離開了月球,地球根本不會是今天這種光景。

  

  「緋聞」很多的月球背面

  由於地球強大引力的影響,月球也為之付出了一定代價:地球將它的自轉周期減慢為與圍繞地球公轉周期完全一樣,也就是潮汐鎖定。在這種效應下,身處地球的人類永遠只能看到月球的一面,無法看到全部背面。

  也正因如此,在人類探索月球的歷程中,關於月球背面的陰謀論和謠言甚囂塵上,有一些科幻作品說,月球的背面是外星人基地,這種說法為什麼不是真的呢?

  

  月球背面真有外星人?

  在有關外星人基地的代表作品中,最典型的莫過於《變形金剛》系列電影。在這些陰謀論者的想象中,月球人和外星人被月球所庇護,地球人永遠發現不了他們,而他們則蓄勢將一舉推平地球。

  

  另外,還有很多阿波羅登月陰謀論者聯想到此事,甚至編造了阿波羅登月時宇航員被綁架、受威脅等著名謠言。

  

  事實上,1959年10月7日,蘇聯的月球3號探測器首次環繞月球並看到月球背面,發現那裡比起正面並無特殊之處,只是有更多的環形山、隕石坑和荒漠,1960年蘇聯就發布了月球全地圖。隨後的美國探測器也完全驗證了這些研究結果,中國發射的嫦娥一、二、三號也都拍下了月球背面的照片。

  到了1968年的阿波羅8號任務,宇航員才得以第一次飛臨月球背面,代表人類用肉眼看到了月球背面,但如同無人探測器看到的一樣,那裡是一片荒蕪。

  

  今年,中國將發射的嫦娥四號探測器和玉兔號月球巡視車,將成為全世界首次登陸月球背面的探測器組合,全方位揭開月球背面的秘密。如果你還有疑問,那就跟隨中國探月的進程,一探究竟吧!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