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戰爭新時代來臨!敘利亞有空防 戰事不再一面倒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4-16 03: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2018年04月15日 06:12    世界日報

  

  英國皇家空軍龍捲風戰機準備出擊。(Getty Images)

  

  法國飆風戰機準備出擊。(歐新社)

  英國聯合部隊司令部前司令巴倫斯(Richard Barrons)將軍14日在英國泰晤士報撰文指出,美英法聯軍空襲敘利亞,開啟了戰爭的新時代,敘利亞空防嚴密,西方國家的無人機不再能如入無人之境,依靠衛星的通訊方式和全球定位系統(GPS)也不再時時暢通,伊拉克、阿富汗戰爭時期的打法不再適用。

  俄羅斯當天稍早宣稱,西方聯軍對敘利亞發射103枚巡弋飛彈,其中71枚遭敘國防空系統成功攔截。美國國防部指出,美國、法國和英國對敘利亞政權的聯合軍事行動已「成功擊中每一個目標」,反駁俄羅斯指稱有數十枚飛彈遭到攔劫的說法。

  巴倫斯說,就空襲目標而言,敘利亞的化學武器倉庫、化武製造設施和投放化武的航空器會是首要目標,不過若要收到威懾之效,並防止化武攻擊重演,聯軍也可能空襲動用化武的領袖、指揮所與化武周邊的後勤、機場與防禦設施。準確辨認目標在技術上相當困難,意味著聯軍還須持續空襲一段時日,才能看得到顯著的成效。

  出席簡報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管麥肯齊(Kenneth McKenzie)中將說,三個打擊目標「是敘利亞政權化武基礎設施的主要組成部分」,他說,這項軍事行動將使敘國化武計畫倒退好幾年。麥肯齊指出,「我方參與任務的飛機或飛彈都沒有遭到敘利亞空防成功地攻擊」。

  巴倫斯寫道,聯軍還須考慮的是,這次動武如何能促成敘利亞內戰盡快結束,並為西方與俄國關係重新定調。就後者而言,動武總會引起報復,俄國也不會將報復限於敘利亞境內,如果美、英、法發生網路和社群網站遭受重大攻擊的案件,也不必驚訝,這類風險就是現代衝突的特徵。

  五角大廈指出,俄羅斯網軍這兩天非常活躍,僅在14日當天就增加2000%。

  

  美英法進擊敘利亞,是國際角力的結果。圖為以色列境內的路牌,分別指向華府和大馬士革。(歐新社)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