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國之聲:轟炸之後 英法美尋求政治和談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美國及英法對敘利亞的導彈襲擊結束后,俄羅斯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譴責西方國家的行為。表決未獲通過。現在,美英法在動武之後也開始尋找外交途徑。




只有俄羅斯、中國和玻利維亞投了贊同票,4國棄權,8個國家投了反對票

(德國之聲中文網)對敘利亞動武之後,英法美3國宣布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一份新的決議草案,旨在持久性地解決敘利亞衝突。

昨日夜間, 在俄羅斯的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召集了緊急會議,對莫斯科提交的譴責美英法空襲敘利亞行為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在這項表決中,15個安理會成員國中只有俄羅斯、中國和玻利維亞投了贊同票,4國棄權,8個國家投了反對票。

西方三國的軍事打擊行動是對他們認為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的回應。上周末,距離大馬士革不遠的杜馬市遭到疑似化武襲擊,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均表示阿薩德政府應為此負責。


此外俄羅斯呼籲美國以及同盟者結束對敘利亞的侵略。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皮斯(Karen Pierce)發言時表示,"為制止今後發生人道災難,我們同最親密盟友實施的軍事打擊敘利亞不僅正確而且合法。"美國駐聯大大使黑利(Nikki Haley)也認為,導彈襲擊是"正義、合法,也是恰當的。""我今早已跟總統通話,他說,'如果敘利亞政府再次使用毒氣,美軍已經裝彈上膛準備開火'。"她還說,"我們的總統既畫下紅線,也會執行。"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內本西亞(Vassily Nebenzia)部分宣讀了普京總統的一份聲明,稱西方的行動是對國際社會的公然蔑視,不願等待化武機構對此調查的結果出爐。"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目前正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本周末有望進入被指遭到化武襲擊的杜馬市。

一些國家對美英法精準打擊敘利亞的立場:

英國:特里莎·梅首相認為除了軍事打擊外,別無選擇,但動武的目的不是要推翻阿薩德政府。但英國國內民眾只有28%的人同意政府的做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說,導彈襲擊是對敘利亞政府"非人道進攻"的回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完全支持空襲行動"。中國的立場是,反對動用暴力,認為在敘利亞衝突的題上,只存在政治解決途徑。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