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腫瘤防治宣傳周】 原來癌症並非絕症!專家:⅓可預防,⅓可治癒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4-15 11: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4-14 21:52

  

  2018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將在4月15日~21日正式開啟,為助力宣傳周,讓更多群眾了解腫瘤防治相關知識,14日由福建省癌症康復協會與愛心企業仙芝樓聯合舉辦的「愛的路上我和你」抗癌公益講座在福州舉行。

  講座嘉賓

  講座的主講嘉賓為原南京市鼓樓中醫院腫瘤科主任、南京癌友協會醫學顧問沈玫。

  

  講座現場,從事腫瘤臨床工作三十多年的沈玫現場面授如何中西醫結合科學防治腫瘤,並熱情解答了廣大群眾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健康方面的疑問。活動吸引了數百位市民參加。

  腫瘤

  防治

  癌症是可治療的慢性病

  良好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全國每天約1萬人確診癌症;平均每分鐘就有7人患癌;每個人一生的癌症發生率都在3成以上……這不是危言聳聽,這是國家癌症中心對全國347家癌症登記點的數據進行匯總後,剛剛發布的中國最新癌症數據。

  

  不過今天,癌症也不再是不治之症。「三分之一的癌症可預防,三分之一的癌症早期發現可治癒,還有三分之一的癌症經綜合治療可長期生存」,沈玫表示,如今癌症已經是一個可以治療的慢性病,如果預防得當,惡性腫瘤的發生率將大大減少。

  沈玫認為,癌症其實是生活方式的不良性疾病,而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僅可以預防癌症發生,也是防止癌症複發和轉移的最有效方法,是降低癌症死亡率的重要因素。

  而什麼是好的生活方式?沈玫強調了五個要素——適度運動、合理飲食、中藥保健、良好心態、定期檢查,都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病率。

  

  腫瘤

  防治

  中醫藥重在增強抵抗力

  靈芝是「扶正固本」良藥

  沈玫表示,百病都來源於人體免疫力的下降和衰老。人的年齡大了,各個器官也會老化,身體免疫力低下,所以百病叢生。免疫力下降到血管,就是心腦血管病,到肝臟就是肝炎,到神經大腦,就是失眠、健忘,到骨骼,就是頸肩腰腿疼,再嚴重者,就可能是腫瘤……

  而靈芝在歷代本草中,均作為強壯補氣之品,益氣補虛,《神農本草經》將靈芝列於人參之上,為上上藥,記載:「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中醫認為它性平無毒,所以心、肝、脾、肺、腎虛弱者都可以吃。

  

  現代保健常吃的靈芝及靈芝孢子粉最大的功效就是提高人體免疫力,恢復器官年輕態。現代醫學研究也證明,靈芝內含靈芝三萜、多糖類等活性成分,靈芝及靈芝孢子粉雖不能直接抗癌,但有提高抗腫瘤免疫力、減少放化療損傷等輔助抗腫瘤作用。

  同時,沈玫也提醒大家,靈芝的扶正固本作用固然好,但並非所有靈芝都有益,只有服用原料產地安全可靠,製作工藝符合靈芝國家標準的靈芝產品方能實現增免疫的目的。

  

  1元認養靈芝

  即日起至4月30日,仙芝樓特別發起【1元認養靈芝】活動,點擊閱讀原文報名即有機會1元認養靈芝盆栽。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