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天地接軌,北斗系統將為高鐵護航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4-15 11: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4-14 17:34技術

  IT之家4月14日消息 根據光明網的報道,天上的北斗和地上的高鐵,被譽為新時代中國速度和中國標準的國家名片。高鐵速度的背後,也離不開北斗精度的護航。在2013年1月,原清華大學地球空間信息研究所的《衛星定位和激光組合技術在高速鐵路軌道檢測和監測中的應用》科研攻關項目通過了鐵總科技部的驗收,邁出了北斗+高鐵歷史性的一步。

  

  「什麼是北斗精度?我們的要求是快速靜態定位精度必須達到毫米級。」過靜珺教授說「高鐵要發展,軌檢技術也必須跟上這個步伐。我們原來的檢測技術是德國進口的,耗時耗力。我就想我能不能用北鬥技術幫上忙。」

  目前,通過演演算法優化,他們研發的新技術對特徵點的靜態測量已經可以達到2分鐘3毫米。隨著這個技術的大規模應用,實現高鐵軌道絕對坐標2分鐘快速、毫米級定位,確保高鐵運行安全可靠,每年可為國家節省數億元人民幣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