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伊戰後最大規模!美攜數百飛彈戰艦群出動 轟炸敘利亞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4-15 00: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編譯陳韋廷/綜合13日電 2018年04月14日 06:12  世界日報


  

  美國與英、法兩國磋商,擬對敘利亞採取聯合軍事行動。英國皇家空軍颱風型戰機在蘇格蘭基地備戰。(路透)

  

  美國與英、法兩國磋商,擬對敘利亞採取聯合軍事行動。英國皇家海軍飛彈驅逐艦「鄧肯號」接獲命令前往東地中海,因應來自莫斯科的威脅。(歐新社)

  美國12日晚間派出了自2003年攻打伊拉克以來規模最大海空打擊群向地中海集結,準備懲罰敘利亞政府。

  法新社報導,美國官員向CNBC透露,美國已準備打擊敘利亞八個潛在的目標,包括兩個空軍基地、一個化學武器基地、一個與化武關聯的科研機構。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為降低俄羅斯和敘國人員傷亡,美國透過熱線正式通知俄國,攻擊目標包括敘國戰機及其躲避處、防空系統、彈藥供應處和存放化學武器的基地。美國為首的空襲或轟炸必須避開俄國的防空雷達,俄國則已警告若敘國遭攻擊,將擊落任何飛彈以及攻擊發射飛彈的戰機和戰艦。

  俄國在敘國境內與西北省份拉塔基亞的赫梅敏空軍基地部署了S-400防空飛彈系統,且在美軍集結之際,包括葛里戈洛維契上將號巡防艦、蟾蜍級登陸艦及基洛級潛艦等數艘俄國戰艦也朝東地中海地區移動,強化反擊選項。俄國在赫梅敏基地已將S-400跟敘國自身系統進行整合,建構全面性雷達網路,而俄國聲稱這項系統射程可達250公里,能同時擊落80個目標且擁有打擊巡弋飛彈與戰機的能力。

  五角大廈正在部署配備數百枚戰斧巡弋飛彈的戰艦群和潛艦,10艘戰艦與2艘潛艦共有700枚戰斧巡弋飛彈可射往敘國。去年攻擊敘國謝拉特時,美國從東地中海的兩艘軍艦只發射59枚。

  目前,美國海軍在地中海或鄰近該地區共有四艘均配備有戰斧巡弋飛彈的戰艦,其中唐納庫克號飛彈驅逐艦有60枚,其他三艘飛彈驅逐艦卡尼號、波特號和拉奔號也擁有差不多數量,可能正靠近敘國以便空襲。兩艘核動力潛艦喬治亞號和約翰華納號據信已在當地。為增強打擊能力,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11日從維吉尼亞州出發駛向地中海,下周末前可到達當地。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