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又一高大上裝備將交付土豪國 首次出口性能超美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4-13 12: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出口中東某國的AH4超輕型155毫米加榴炮即將交付,首批交付的一個連的火炮正在做最後的測試,並已經開始按照用戶的要求進行噴塗處理。

  外貿AH4超輕型155毫米火炮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根據外貿市場的要求研製和生產的一種大口徑、大威力火炮,主要滿足用戶機動作戰的需求,可以由直升機吊運,具有很高的戰略機動能力。

005.jpg
  AH4超輕型155毫米火炮正在進行交付前的測試

  1.首次出口

  AH4超輕型155火炮項目於2009年開始立項研製,由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北方公司投資研製。2016年該炮獲得第一份外貿合同,訂購數量不詳。根據經驗,用戶裝備火炮一般以營為單位,一個火炮營的火炮數量一般為18門炮,與火炮一道出口還需包括相關的偵察車、指揮車、各種雷達以及其他支援保障系統等。

  2.主要改進

  這批應用戶要求生產的AH4火炮主要改進包括:

  擴大了輔助操作的範圍,火炮採用輔機設計,自動化操作水平更高,它可以利用輔助動力系統實現閂體的開關、車輪的收放、高低和方向調炮以及后大架的收放等全機械化操作,炮手只需要按動電鈕便可以自動完成火炮的大部分操作,省時又省力。

  根據用戶的要求,安裝了GPS/慣性導航設備,使用新型火控計算機以及先進的數字化通信設備,火炮的信息化水平更高。得益於事先預留的介面,工廠可以很方便地為火炮換裝該國要求安裝的相關設備。

  工廠簡化了火炮設計,火炮的結構更加簡單,可靠性更高,該火炮大部分採用鋼結構,鈦合金使用比例很低,在降低成本的同時,重量和強度均達到了美國M777超輕型火炮的水平。
  3.高大上的裝備

  AH4超輕型155火炮需要用象「黑鷹」直升機這樣的中型直升機吊運(運載能力在4噸以上),它對一個國家的運輸保障體系有很高的要求。目前只有少數大國裝備此類火炮,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還不能裝備這樣的火炮。

  中國AH4超輕型155火炮針對的主要是外貿高端市場,它部分參照了美國的M777,主要區別是,後者採用的是框形結構,而AH4採用的是傳統結構,具有更好的工藝性。超輕型155火炮的火線高只有0.7米,遠低於傳統火炮的1.4米。炮身的設計靠前,整個火炮在使用時彷彿趴在地面一樣。AH4對外宣稱的重量為4.2噸,略高於美國M777的3.9噸,但該炮的總師稱,AH4有進一步減重的潛力,這要看用戶的要求。

  4.為研製內裝超輕型火炮積累經驗

  AH4超輕型155毫米火炮的炮班採用7人制,包括炮長,副炮長兼瞄準手,裝彈手2名,裝葯手1名,輔助操作手2名。其中炮長負責接受信息,指揮炮班作戰;副炮長負責瞄準; 2名裝彈手負責人工放彈和送彈;裝葯負責手動裝填藥包或是模塊發射葯;2名輔助操作員則負責收放托彈盤和裝填底火。

  在作戰中,炮長首先接受到發射命令,副炮長則根據射擊諸元瞄準火炮,在此過程中,裝彈手和裝葯手負責引信的選擇與裝定以及彈種和藥包的選擇。在完成了以上操作后,一名裝彈手將彈丸裝入托彈盤,輔助操作人員負責打開炮栓,並將托彈盤放下來,另外一名裝彈手負責人工將彈丸推入炮膛。接著裝葯手將選好的藥包裝入葯室,輔助操作人員將底火裝入炮栓,並完成關拴和收起托彈盤。瞄準手在掛好拉火繩后,等待炮長的發射命令。

  為了編製一個AH4超輕型155毫米火炮統一的作戰使用流程,該火炮的研製生產廠家與部隊院校合作,進行使用操作方面的研究,從規範化、標準化、實戰化方面將火炮的操作流程固化。未來,兵器北方工業公司還將根據火炮交付后的使用情況完善火炮的維護和操作流程。

  目前,印度已經購買了美國M777超輕型火炮,裝備印軍的高原山地部隊,用於中印邊境方向的山地作戰。外貿型超輕型火炮的研製和出口更多的是要為中國研製國內超輕型火炮積累經驗。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4-15 06:36 | 只看該作者

外貿型超輕型火炮的研製和出口更多的是要為中國研製國內超輕型火炮積累經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