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轟6試射彈道導彈 可載核彈頭打擊阿拉斯加

[複製鏈接]

235

主題

235

帖子

12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愛不可及 發表於 2018-4-13 12: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4月10日,美國《外交》雜誌網站報道稱,中國正在研製和試射空射彈道導彈,這種導彈被認為可能是類似東風-21導彈的尺寸,射程在3000公里以上,將攜帶核彈頭用於實施對美國本土的核威懾。這是美國首次確認中國空射戰略彈道導彈的存在。該刊認為,研製這種導彈的目的,在於增強戰略核力量的生存能力。

  報道稱,據了解最新關於中國人民解放軍情報評估情況的美國政府消息源說,中國已經進行了五次此型導彈的試飛試驗,美國情報機關給這種新型導彈的代號為CH-AS-X-13。

002.jpg
  轟-6N戰略轟炸機攜帶CH-AS-X-13導彈示意圖

  消息源稱,這種導彈在2016年12月進行首次試射,而最近的一次試射則是在2018年1月最後一個星期進行的。近年來,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在最近兩次關於全球威脅評估的發言中也提到了這種導彈,並稱它能夠攜帶核彈頭。

  據稱,這種導彈系統最近的兩次試驗是通過改進的轟-6K戰略轟炸機進行試射的,這種轟炸機經過改裝可以進行空中加油。

  美國情報機關稱這種轟炸機為轟-6X1,或者轟-6N,它是在標準型轟-6飛機基礎上進行改裝專門用於執行空射彈道導彈(ALBM)發射的型號。改裝是有中國西安飛機製造公司實施的,該公司從上世紀50年代末開始製造轟-6系列飛機。轟-6X1轟-6N的照片在2017年8月首次出現在社交媒體上。

  CH-AS-X-13導彈,是一種2級固體燃料彈道導彈,射程3000公里,它可能是在DF-21中程彈道導彈基礎上改造的。這種導彈使用輕型複合材料彈體以減輕重量,以便讓轟炸機能夠攜帶。

  轟-6X1轟-6N轟炸機的作戰半徑可能超過6000公里——這比以前的轟-6大有提高。作為一種核武器投射手段,用轟-6N從其最大航程上發射CH-AS-X-13將可以攻擊美國阿拉斯加、夏威夷的目標。

003.jpg
  轟-6N轟炸機出廠衛星照片

  有消息源告訴《外交》雜誌,美國情報機關評估認為中國可能在2025年前做好部署CH-AS-X-13導彈的準備。

  這是2016年9月時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宣布的時間,當時他在評論美國2017年中國軍力報告的時候,說中國將發展新一代遠程戰略轟炸機,並將在20年代中期開始部署。

  除了轟-6X1轟-6N,中國也已經將轟-6廣泛用於執行多種支援和攻擊用途。如轟-6K,能夠攜帶CJ-20具有精確制導能力的遠程巡航導彈。這些轟炸機已經多次執行穿越第一島鏈進入西太平洋的遠航訓練。
  此外,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也部署了轟-6G,這種轟炸機可以攜帶反艦導彈執行對海攻擊和海上巡邏任務。

  近年來,美國自身情報官員多次表示了解中國正在開發攜帶核武器的空射彈道導彈。

  2018年3月6日,羅伯特·阿什利少將表示,「中國正在發展兩種空射彈道導彈,其中一種可能攜帶核武器。」

  2017年5月,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前任局長文森特·斯圖沃特少將也表示:「兩種新型空射彈道導彈,其中一種能攜帶核武器。」

  目前尚不清楚這裡所說的兩種導彈中常規型號是否就是CH-AS-X-13的常規彈頭型,它或許可以執行反艦作戰任務。

  關於中國為何發展空射彈道導彈,《外交》雜誌認為,中國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原則,因此重視報復能力,這種空射彈道導彈的生存力要強於公路機動式洲際導彈,而且和核潛艇發射的核導彈一樣,有著難以提前發現和攔截的特性。

  此外,中國在反介入拒止作戰中也可以利用空射巡航導彈技術擴大打擊範圍。

  該刊認為,由於目前尚沒有中國官方消息確認這種空射彈道導彈,而且這種導彈似乎也不會立刻進入部署,因此或許中國只是通過試射來驗證相關的技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3: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