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俄羅斯擺開陣勢硬碰硬,特朗普最新表態卻讓世界炸窩了!

[複製鏈接]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adudu 發表於 2018-4-13 11: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特朗普/俄羅斯/敘利亞

作者:小成。圖片來自網路。
本月7日,敘利亞小鎮杜馬疑似遭到了化學武器的襲擊。目前至少有70人被毒死數百人受傷,尚不清楚是誰對平民發射了這些毒劑,但俄羅斯及美英等都在相互指責。雙方口水戰愈發激烈並輔助調兵遣將等軍事行動。針對美國的咄咄逼人戰鬥民族也放出了狠話,但日前特朗普的一番話讓世界炸了鍋。4月12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說過何時講打擊敘利亞,這可能很快發生,也可能不那麼快。這與其前兩天雷厲風行霸氣強硬的風格形成對比,捉摸不透的邏輯讓人驚異。
上周六,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小鎮杜馬遭到了化學武器襲擊。該鎮是恐怖分子在東古塔地區控制的最後一個地區,資本主義國家支持的「白盔」救援隊稱,有數百人被氯氣或神經毒氣致死致傷。美國迅速跳出來指責是政府軍使用的化武。隨後俄敘表態:這是不折不扣的假新聞,是為了拖延政府軍消滅恐怖分子解放該地區的時間。
杜馬化武事件在西方世界猶如一枚重磅炸彈,他們紛紛譴責俄羅斯敘利亞,並強硬表態要讓相關人付出代價。更為不利的是美英法等6國已聯合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緊急對比調查。9日在內閣會議上,特朗普叫囂:俄羅斯及其盟友要為化學武器襲擊付出巨大代價。緊接第2天4月10日包括「諾曼底」號導彈巡洋艦,「阿利·伯克」導彈驅逐艦在內的「杜魯門」航母戰鬥群前往地中海。在這個敏感時期美軍將這支6500名官兵的打擊群部署到敘利亞附近,用意不言自明。
俄羅斯自然不認慫,上周末載有大量武器的俄軍蘇24和蘇30戰機在地中海飛越法國「阿基坦」號護衛艦;而美國「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更是遭到了俄軍機至少4次的「光顧」飛行。4月11日俄羅斯上議院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賽勒布倫尼科夫稱在敘利亞的幾個軍事基地都已經得到了保護。前一天4月10日,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也表示,如果出現威脅,俄羅斯武裝力量將會堅決反擊。隨後媒體曝出,駐敘的俄軍艦也駛出軍港巡航,做好了一級戰備。
就在空氣中火藥味兒十足,全世界都認為磨刀霍霍的美國即將和強悍霸氣的俄羅斯擦槍走火時,特朗普的這番表態無疑讓全球炸窩。最吃驚的當屬敘利亞的恐怖分子,杜馬是東古塔地區最後一個控制區域,在即將被趕走時,狗急跳牆妄想用這種極端辦法,站在道德高地引領世界輿論導向換取同情幫助,結果等來的卻是美國模稜兩可的出兵。戰場局勢瞬息萬變,政府軍攻勢佔優,杜馬朝不保夕,美軍稍一遲疑,恐怖分子就很可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除恐怖分子外,英法等國也懵了。前天特朗普說好的要在24-48小時內做出重大決定,甚至杜魯門航母戰鬥群也到達地中海,現在突然話鋒一轉,變成了"可能很快,也可能很久"。這些充當馬前卒的狗腿子,無疑感受到了這個世界深深的戲弄。而特朗普的這番話究竟是慫了,還是在醞釀一場更大的陰謀,還需要我們關注後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5: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