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這一仗美俄在敘利亞能否直接開干?

[複製鏈接]

7

主題

7

帖子

10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00
曾國凡 發表於 2018-4-13 10: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4月11日,美國海軍宣布美國已經派遣「杜魯門」航母戰鬥群開赴中東。隨後,歐洲航空安全組織緊急發布預警,提醒地中海東部地區飛行員在未來72小時內注意避讓導彈襲擊風險。

敘利亞這個地方,是美俄兩個國家主宰和角力的戰場,交戰的雙方是由中俄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對陣由美國支持的ISIS以及庫爾德武裝。而英國則成為美國的幫凶,前不久英國在敘利亞平民突然遭到毒氣彈襲擊后突然誣陷俄羅斯放毒,被俄羅斯好一通叫罵。

在敘利亞這個戰場上,不光有口水戰和真槍實彈的戰爭,還有其它各式各樣的戰爭。敘利亞的主權被認為是遭到無視的存在,敘利亞平民更是被認為是戰爭中的螻蟻。在敘利亞這片國土上,平民只有傷亡的份,沒有反抗的權。軍隊傷害平民事件堆積如山的鐵證則成為一堆廢紙。

中國曾就美提交聯合國對敘利亞動武的提案動用了一票否決權,挽救了無數敘利亞平民百姓的性命,受到敘利亞大多數平民百姓的擁護,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提供了可能。當然,敘利亞的動亂是政府與反對派抬杠有關,在取得大多數平民支持外,也會遇到一小撮反對派的辱罵,這純屬正常。敘利亞人民雖然遭受戰爭之苦,但頭腦還是清醒的,戰爭是否正義他們自身比較有話語權。只不過在當下,話語權被壓制而已。

敘利亞戰場和中國的一項政策有直接關聯,中國剛在上海成立不久以人民幣結算的原油期貨能不能發展壯大,必然受到中東局勢的影響,美國則是要中東地區生戰生亂,通過戰爭及金融工具等手段繼續操縱國際油價,維持美元「綁定石油」的霸權,打壓中國原油期貨,這一招明眼人都能看得清。美國有著自身利益的驅使,當然對其它威脅到其自身發展和經濟安全的國家肯定要出手整治,讓世界在其劃定的範圍內運轉,才符合美國人的利益。冷戰也好,印太戰略也好,都是這個模式。中國在美國的圍困下,要有新舉措新槓桿,必然會有觸及美國利益。

美國在中東地區的戰爭投入已經達到7萬億美元。美國總統特朗普說:「我們在中東地區花費了7萬億美元。你知道我們得到了什麼嗎?什麼也沒!「特朗普宣稱,承諾把未來的美國開支集中在建設國內就業和基礎設施方面。是的,戰爭花費可以建設一個美國了,那只是數字方面的等同,而不是建設能力的等同,7萬億美元中國可以做到,但美國未必做到。這麼多錢可以輕易整垮一個中東,但未必能建設一個強大的美國。對美國來說,就是可以把大把資金投入到中東戰場,也不會拿這麼多錢來建設美國,顯然,一個不安定的中東,更加符合美國的利益,擾亂中東,才能體現美國的強大,如果順帶把俄羅斯干倒,那肯定是再好不過的事。美國精英始終認為中東不是「帝國墳場」,而是「大禮包」。

敘利亞局勢著實難料,美俄都想當先鋒,都有兵力駐守,美國背後還有小跟班英國也插手,美國派出庫爾德武裝跟在俄羅斯屁股後面搶地盤,俄羅斯則帶領敘利亞軍隊剿滅ISIS,看似一個亂局,其實都有精確的目標所指,但都沒有撕破臉皮,沒有直接對陣。當然,中國也沒停著,除坐山觀虎鬥之外,也派出了軍事顧問代表對敘利亞政府軍進行反恐技能指導培訓。

這次,美國顯然用了大手筆,拋開庫爾德武裝和ISIS,親自赤膊上陣,肯定是急紅了眼,這此後有什麼樣的玄機,對中國的局勢有何影響?這需要看美國的歷史,需要好好端詳美國的國家戰略。想必大家比小編還清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