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語媒體:中美貿易戰 歐盟很受傷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4-8 13: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美之間的貿易爭端依舊是受到德媒關注的焦點。《世界報》認為,在兩國的互相傷害中,輸家不僅是美國農民或者中國工人,歐洲也會受到影響。《薩克森報》也持相似觀點,該媒些行業將會遭到波及。

  

  有專家認為,中美一旦打起貿易戰,歐洲必將受到牽連

  (德國之聲中文網)《世界報》昨天(4月6日)發表的一篇文章認為,中美貿易的互懟之中,歐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作者開篇引出了特朗普周四晚間的新動向,他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就中國商品加徵稅進行調查,涉及的金額規模達到1000億美元。對全球各地的股市來說,這是壞消息:"特朗普的最新威脅僅是美國與其主要貿易夥伴互懟之間新的轉折點。以牙還牙,互相傷害。"

  作者Jan Dams接著點出了文章的主題:"爭議從相對來講簡單明了的懲罰性關稅開啟,可能會演變成一場貿易大戰。 這場戰爭的輸家也可能是歐洲人。"

  幾個月來,這兩個經濟大國之間的爭吵愈發激烈。 特朗普宣布對鋼鐵和鋁徵收懲罰性關稅,針對的是所有貿易夥伴。 然後他開始給一些國家,比如墨西哥和加拿大免除關稅,之後是歐盟,最終剩下的國家中,尤其是中國受到影響:"美國與貿易夥伴因為出口貿易引發的一場爭端,早就上升到了另外一個層面。歐盟商品對美順差的問題上,特朗普將提高北約盟國軍費開支的要求與徵收關稅威脅混為一談。與中國的你來我往中,美國人也間接的將毫不相關的爭議話題混在一起。"

  題目為"貿易戰中的愚蠢一方會是歐洲"(Die Dummen im Handelskrieg werden die Europäer sein)的文章接著寫道, 長期以來,歐洲與北京對話中一直輕聲細語的批評,美國總統直接大聲公開地喊抨擊,指責中國盜竊貿易夥伴的技術、給外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設置高門檻等等。文章評價道:"特朗普的懲罰性關稅是美國試圖主導控制這種發展趨勢的嘗試。歐洲甚至可以將此視為正確的目標,但美國的行為方式有著嚴重傷害全球貿易,世界經濟的潛在威脅。"

  觀察人士指出,中美之間的互相傷害,不僅會涉及到美國種植大豆的農民,或者是中國工廠的工人。對於目前沒有加入進來的第三方--歐洲,可能也會造成負面後果。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布朗(Chad P. Brown)擔憂事態以後會朝著這個方向發展:特朗普用關稅懲罰中國。中國出手反擊,向美國農產品徵稅。特朗普給農民提供資金扶持。特朗普在本周四發表

  布朗擔心,最終,歐洲、加拿大等等會成為愚蠢的第三方,因為美國農民得到扶持,這些國家的農民在全球市場上就會更加缺乏競爭力:"特朗普的貿易政策可能會把所有人都拉進一場衝突的漩渦,最終,每個人都是輸家。"

  增長下滑、失業率上升

  歐盟如果被捲入這場紛爭會受到什麼樣的具體影響呢?《薩克森報》(Sächsischen Zeitung)周六(4月7日)刊登的一篇報道作出了詳細的分析。文章作者、該報駐布魯塞爾記者Mirjam Moll採訪了柏林德國經濟研究所所長馬塞爾·弗雷茲策爾(Marcel Fratzscher)。後者擔心,歐盟無法保護自己,只能控制損失的規模。他認為,如果中美動真格打起貿易戰,歐盟也會受傷,在未來5年內就會出現經濟增長下滑,失業率上升--德國也會受到牽連。受到影響的可能包括機械製造、汽車工業等等。

  目前情況仍不明朗,文章寫道:"美國國會5月初將就對中國徵收懲罰性關稅舉行聽證會,按照計劃,最終的決定將在5月22日做出。" 歐盟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朗格(Bernd Lange)表示:"取決於升級如何繼續下去" ,如果華盛頓的"理性力量"不能成功讓特朗普放緩政策,會造成"致命性的後果"。

  文章評價道:"目前還看不到這種跡象,每天都會出現新的威脅言論。最初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現在規模上升到1000億美元。"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4-9 06:18 | 只看該作者
特朗普的貿易政策可能會把所有人都拉進一場衝突的漩渦,最終,每個人都是輸家。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1: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