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美同時傳出一個驚天消息:貿易大戰要結束了?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4-2 12: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軍迷圈03月30日 17:01關注

  文|今日防務觀察

  來源:財經觀潮(ID:guide0929)

  作者:潮哥

  就在中美貿易酣戰之際,今天早上,美國和中國紛紛釋放了兩個意味深長的大消息。

  先看美國方面。今天早上,美國總統、大嘴巴特朗普先生髮表推特,稱正與多個國家就貿易問題展開對話,並表示最終將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果。

  

  特朗普是本次中美貿易戰的發起人,既然他已發文,這就意味著中美貿易戰將偃旗息鼓,回到談判桌上來。

  中國方面今天也有消息,據英國金融時報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報道稱:

  中國提出把部分從韓國和台灣採購的半導體轉而向美國購買,以減少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據了解有關討論情況的人士稱,為避免與美國爆發貿易戰,中國官方將趕在5月前敲定允許外資金融集團在中國國內證券機構中持有多數股權的新規則。

  若果真如此,在未來的中美貿易中,中美之間的貿易差必定會縮小。要知道,中國每年進口晶元的金額已經超越了原油、糧食,成為我國第一大進口商品。

  根據海關總署數據,截止2017年10月底,我國集成電路進口金額已高達2071.97億美元,同比 上漲14.5%。同期,中國原油進口額為1315.01億美元,中國晶元進口是原油進口的1.57倍。

  以往,中國的集成電路主要從韓國、日本和中國台灣進口,也正因此,在中國與多國的雙邊貿易中,韓國、日本與中國台灣是難得的幾個與中國大陸保持順差紀錄的地區。

  

  部分晶元進口,這可是幾百億甚至上千億的訂單啊,怪不得特朗普一大早就興奮地發推文。

  上面兩條重要消息,已經意味中美貿易戰已經開始轉向談判。在緊張氛圍緩和的影響下,今天,全球股市開始回暖。

  

  A股市場,滬指收報3166.65點,漲1.05%;深成指收報10775.71點,漲2.00%;創業板收報1844.69點,漲3.60%。

  截止發稿,美國納斯達克更是暴漲3.26%。

  其實,回到談判桌上這種結局,從貿易戰爆發開始就能看到,美國造勢,無非就是想握有更多籌碼,給自己談判創造更大的優勢。

  作為商人的特朗普一點也不糊塗,貿易戰對誰都沒有好處,他要的是利益,而不是戰爭,戰爭震懾只是獲得利益的手段,一旦發起全面貿易戰,誰也不會獲利。

  一句話概括就是,戰則兩傷,和則互利!

  和則互利?許多人可能不解,因為從目前的形勢來看,獲利的只有美國。

  客觀而論,作為美國人的總統,特朗普可以說是很稱職了,已經為美國爭取了不少利益,除了將要給到的晶元、金融外,去年年底特朗普訪華期間,就與我國達成了2535億美元大單,其中包括370億美元航空器材與波音飛機、430億美元阿里斯加天然氣、35億美元通用電氣航空發動機、50億美元美國大豆等。

  未來的談判中,估計還將獲取更多利益。比如繼續增加從美國進口航空器材、天然氣、糧食等,進一步放開中國的金融市場。

  那中國呢?和,對中國有什麼好處?對中國的利益更大。

  中國正處在全面復興的關鍵階段,也是「一帶一路」戰略發展最關鍵的階段,它的成敗決定了中國能否如願重返漢唐盛世,重返世界巔峰。這時候,我們最需的是和平發展。

  只要不起大規模衝突,和平發展誰也跑不贏中國。給美國一些小利,換取和平發展的時間,這是大利!

  縱觀歷史,凡是崛起中的大國,都會受到各種挑釁,那些沉不住氣的,終將被替代,如英國、德國、日本等。

  只有那些能夠沉得住氣的,才能最終走向世界中心,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美國,二戰前期,世界上多數國家都在戰亂中,美國則獨善其身,選擇中立,藉此時機和平發展自身,同時又在戰爭中賺取了巨額收益,一個成立不到兩百年的國家,最終成了世界第一強國。

  所以說,只要不觸及國家最最核心的利益和底線,不可輕易言戰。憤怒只會降低自己的智商,讓自己誤判形勢,以利益換取時間,而後換取更大的發展空間,才是國家之大幸事。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8-4-3 02:03 | 只看該作者
===作者在房裡寫字檯前搞自慰     作者在房裡寫字檯前搞自慰


   美國遭遇$3千億美元逆差 ;  加上國會幾個強人壓著他呢... 中國以前拉攏和" 中國式關係 "已經不管用;啦, 基辛格都被打屁股了. 美國已經走到了生死存亡歷史階段了, 大川路線就是要改變以前僵硬死板的美國文化呢......

   美國遭遇$3千億美元逆差 ;  加上國會幾個強人壓著他呢... 中國以前拉攏和" 中國式關係 "已經不管用;啦, 基辛格都被打屁股了. 美國已經走到了生死存亡歷史階段了, 大川路線就是要改變以前僵硬死板的美國文化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3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4-4 15:57 | 只看該作者
SAGFS 發表於 2018-4-3 02:03
===作者在房裡寫字檯前搞自慰     作者在房裡寫字檯前搞自慰

米國是真正的解決貿易問題嗎?不是。是要解決中國的發展。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4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4-5 12:06 | 只看該作者
  快訊!美髮布擬對華產品徵收關稅清單 含1300多個獨立關稅項目

  2018年04月04日 06:18 環球網

  

  ustr官網截圖。

  【環球網快訊】彭博社3日消息,美國3日依據「301調查」結果公布擬加征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

  該清單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術、機器人和機械等行業,包含大約1300個獨立關稅項目。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官網上公布的文件中稱,建議對清單上中國產品徵收額外25%的關稅,以彌補美國在科技領域所遭遇的損失。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2日曾表示,​美方對華加征關稅產品清單若最終公布,中方將堅決予以回擊,以同樣的規模、同樣的金額和同樣的強度。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