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簡評紅朝官家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08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8-3-28 18: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簡評紅朝官家
作者: 天馬行空獨往*(華.齋.絳.帆) [2300952:8402], 17:57:46 03/20/2018:
- 論劍談棋 豪傑盡聚 -  - http://***/



近來習皇上修仙,引發熱議。眾人議論紛紛,毀多譽少。仙筏是傳說中的百年大筏、千年大筏,修仙是好事壞事,現在還沒法知曉。有些事,被人贊未必是好事,被人罵也未必是壞事。毛太祖有詩曰:勸君少罵秦始皇,焚書坑儒要商量。祖龍魂死秦猶在,孔學名高實秕糠。即使在多年後,無論呈現的結果好與壞,針對今上這次修仙,還是一樣有罵有贊。
紅朝立國近七十年,紅朝老大哥毛熊國的國運恰好僅僅七十年。因此,對我共來說,七十年乃一大考,實不為過。紅朝官家,第一代有如曹操,能打能殺。第二代有如曹丕,還可以鎮得住場。第三代還如曹睿,有點小聰明。第四代則有如曹髦,表面上還在坐江山,但是大權早已經旁落。如果官家還這樣一代比一代衰退,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必然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 - "http://***"
因此,面對七十年國運大考,必須大智大勇而且有擔當的官家,才能帶領國民闖關。今上習博士已經表現了他的大智大勇,如果能真的不忘初心,通過修仙繼續為人民服務,直到見馬克思為止,我都是舉起雙手贊成的。
雖然這次修仙的真實效果,現在還只能以塞翁失馬的心態,姑且觀之。但通過這次修仙,今上大大將邁古超今,在歷史進程中的影響力遠超江裱帝、胡蟹帝,直追鄧成祖,則是不爭的事實。
評價紅朝官家,首先看做事:接手的時候這個國家是怎樣的 ,交班的時候這個國家是怎樣的。然後看為人: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是否知行和一,是否有指導意義。簡而言之,優秀的官家首先必須是個實幹家,然後再是個理論家。 ... - "http://***"
對比這原則,爭議最大的紅朝毛太祖武德皇帝,成績最為優秀。太祖接手的,是一個千瘡百孔的中國,西方列強願意就可以來打兩拳、踢幾腳。交班時,儘管還有總總不足,但就國力而言,不要說普通列強,就算是美帝蘇修,也不敢對中國等閑視之了。 ... - "http://***"
由於文革十年,毛太祖深受人所詬。評論太祖,文革是繞不過去的。毛太祖自己也說,他一輩子就做了兩件事:一就是把蔣介石趕到台灣去,對這事持異議的不多;二是發動文革,這事擁護的人不多,反對的人不少。
打江山、坐江山有規可循,文革卻是史無前例的。因此我認為毛太祖做的兩件事,後面一件的影響比前面一件要深遠。我共走的是一條前所未有的路,必須不落窠臼,即使在上升期,也要時刻思考紅旗還能打多久,這就是文革的哲學意義。文革對中國的破壞也是不言而喻,就像解放戰爭這樣,不破壞一個舊世界,就沒法建設一個新世界。按照改開教官方的說法,文革後期,中國到了崩潰的邊緣,這就過了。如果那時中國真的快崩潰了,宿敵美帝為什麼不趁機一拳打倒,再踩上一腳,而是在文革的後期,屁顛屁顛過來和中國和好? ... - "http://***"
太祖發動文革,不但為官僚既得利益階層強烈反對,老百姓也頗為反感。官僚反對不難理解,老百姓之所以有這種感受,就像孩子小時候覺得父母不懂得照顧自己一樣:怎麼我玩得開心的時候父母要我睡覺,我睡得正香的時候卻要我起床。孩子對父母的不理解只是暫時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會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同樣,隨著歲月流逝,對文革的評論會越來越正面。當然,有些恨文歌的人,會越來越恨文革,正如蔣家遺老遺少會越來越恨解放戰爭一樣。 ... - "http://***"
毛太祖武德皇帝的偉大,不僅僅在於他打破了一個舊世界,建設了一個新世界,更在於他教育中國人民。他不但讓國人站起來,還讓國人覺悟起來。太祖的最大成就不僅僅是建黨建國,而是成一個出色的革命思想導師,這樣,他才上升到國際革命領袖。 ... - "http://***"
貓太祖之後,華獻帝繼位。華獻帝給人留下的印象就是一舉拿下四大金剛。在官方修史,這是獻帝的唯一亮點,其實這事非常不可取。無論四大金剛多壞,用宮廷軍師政變這種犯罪的方式把他們拿下都是起了非常壞的頭。
華獻帝的亮點不可取,實際的華獻帝,其實也不像官房修史那麼單薄。改開、設立特區都有他的一份功勞。「膽子再大一些,步子再快一些,方法再多一些」原話就是華獻帝的,後來被鄧成祖順走了,正如他「淮海戰役是我指揮的」從粟裕那裡順走了開國淮海大役一樣,鄧成祖一貫的手腳不太乾淨,人品上不了上品,偷雞摸狗的老毛病了。不過華獻帝的位子都被拿走了,再拿走幾句話,算得了什麼?獻帝被「禪讓」之後,被鄧成祖封了個山陽公,爵位雖尊,鬱鬱寡歡是難免的,但是比起被他過河拆橋落井下石半夜捅黑刀的四大金剛,獻帝的下場也不算差啦。 ... - "http://***"
華獻帝儘管有諸多不是,但他接過毛太祖的衣缽時,中國是個問題不少,但蓬勃向上的國家。他交班時,中國還是個問題不少但蓬勃向上的國家。橫向不好比,縱上比較還是有進步。因此,華獻帝雖然遠說不上優秀,但起碼還是在合格線之上的。 ... - "http://***"
毛太祖的理論建樹高山仰止,作為篡位過渡人物的華獻帝理論貢獻幾乎為零。鄧成祖是當年跟隨太祖一起打江山的老臣,成為核心之後,在理論上確也乏善可陳,連繼承發展都都說不上。成祖的核心理論有如下三條:貓論-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摸論-摸著石頭過河;燈論-遇到紅燈繞道走,遇到綠燈快步走,遇到黃燈跑步走。這些理論都充滿實用,至於紅旗還能打多久這麼深奧的哲學問題,成祖一般是不思考也沒那個腦子想得了的。 ... - "http://***"
客觀地說,鄧成祖這些簡單實用的理論,在一定環境下還是發揮實際作用的。但是如毛太祖說,「奪取全國勝利,這只是萬里長征走完了第一步」,和平建國,也必須有類似《論持久戰》諸如此類的理論指導,否則方向迷失,走到哪裡算哪裡的瞎貓碰死耗子,早晚會出亂子。 ... - "http://***"
果然,也就是十年光景,就發生了八九事件。紅朝立國幾十年,過去最多只是懷疑紅旗還能打多久,從來沒人敢說換旗的,八九事件中卻有不少人聲稱要不打紅旗改打白旗,不能說不是一個諷刺。出現這樣的問題,顯然根本原因在於主席座前三排。就算在古代,皇帝也應該來一個罪己詔。可惜,鄧成祖只是來一個八九事件是國際大環境、國內小氣候形成的,和自己無關,就輕輕揭過,這表明鄧成祖做事的一個特點:自私且沒擔當。 ... - "http://***"
鄧成祖完善仙筏,定製致仕規矩,這本來是好事。但是鄧成祖退位,在安享晚年之餘,還任性南巡,與一個老同志的名義給中央寫信,告訴繼位的江裱帝,誰不改革就讓誰下台,不換腦袋就換人,這和垂簾聽政沒什麼區別,實在是退而不休的太后老祖宗。天有天條,王有王法,幫有幫規,無論你規矩怎樣定,但不能自己是規矩的制定者,又是規矩的破壞者。令人遺憾的是,鄧成祖就充當了這樣雙面角色,缺乏正面政治節操。 ... - "http://***"
鄧成祖在位期間,由於國際產業轉移,科技迅猛發展,還繼承了毛太祖的大量遺產,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有明顯提高,然而他的理論短板暫且不提,僅看他接手的是一個穩定上升的國家,交出去的時候大家都懷疑紅旗還能打多久,這是紅朝立國以來從沒有的事,很難說達到及格線以上的水平。所以鄧成祖基本是個失敗的歷史政治人物。 ... - "http://***"
成祖之後的江裱帝,就是在一遍懷疑聲中繼位的,臨上位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寫下了「風蕭蕭兮易水寒」準備當斷頭君。當時由於八九事件逃亡海外的亂臣賊子都相信,少則一兩年,多則三五年,中國必然四分五裂。江裱帝上台之後,開始只能做小媳婦,不敢多說一句話,多走一步路,慢慢的悶聲發大財,最後幾年才媳婦熬成婆。 ... - "http://***"
江裱帝建黨建國的理論基礎是戴了三塊表,道理較淺,也沒有多大的指導意義,屬於沒話找話擠出來充數的正確廢話。江裱帝時期,最大的動作是允許資本家入黨。其實,我共自從成立之日起,從來都允許資本家入黨的。你要入黨,可以,但入黨之後就生是我共的人,死是我工的鬼,資本拿來充公。江裱帝卻允許資本家入黨之後,繼續當資本家,還自以為得意的認為是自己獨創。 ... - "http://***"
絕大部分資本家入黨,當然不是為了什麼信仰共產主義,而是為了謀取更多的經濟政治利益。因此,我共公蛻變成資產黨,是為偽共,是江裱帝蛤蛤埋下的禍根。但江裱帝接手的是一個危機四伏的國家,交班時輕舟已過萬重山,江裱帝的表現尚在及格線以上,實際上超過吹過了頭的鄧成祖。 ... - "http://***"
江裱帝交班后,胡蟹帝即位。胡蟹帝在位十年,主要做了一件事:帶領子弟兵卡位權斗。在位期間,各種矛盾越演越烈,蟹帝拋出了河蟹論。這種理論對錯先不提,邏輯上就狗屁不通。如毛太祖所說:「全國人民開心之日,正是反動派難受之時」。有人開心,就有人不開心,普天之下,怎麼可能所有人一起河蟹呢?因此,胡蟹帝主政,不但老百姓沒法一起河蟹,就算權貴資本家內部也沒法河蟹,最終,由於王麗娟護士長夜奔美術館,引發官場大地震,最後以腐敗為借口拿下平西王告終而灰頭土臉而去。 ... - "http://***"
胡蟹帝時期,生產力有一定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也有一定提高,但他接手的是一個穩定的國家,當時我共也處於上升期,他交班時,我共的聲譽創了新低。毫無疑問,蟹帝的評分,應該在及格線以下,能力上也屬於下品。
如同江裱帝一樣,今上包帝也是在一遍懷疑聲中繼位的。今上包帝繼位時,大家都想,不但有太上皇健在,太太上皇也健在,還有一幫老臣,今上這江山如何坐得穩?包帝今上繼位之後,以平西王事件為契機,發動聲勢浩大的反腐運動。幾年過去,聲名鵲起,江山坐得穩如磐石。按照以往的接手是怎樣交班又是怎樣的方式進行評價尚早,但今上於中國進程的影響將超過江裱帝、胡蟹帝是必然的。但至於想比肩毛太祖,還是算了吧。 ... - "http://***"
反腐運動雖然為廣大吃瓜老百姓所喜聞樂見,但很明顯,到目前為止,反腐運動都是定向反腐的。內部鬥爭以嘆服的名義拿下,名不正言不順,這就是打左燈向右轉的後果。只希望定向反腐只是第一步,戰略上是全面反腐的,也但願不是我在說夢話。而今上只有能成功全面反腐,解決分蛋糕的問題,黨才能得以新生,國家機器大修之後才適宜繼續起航,否則這甲板下布滿蛇鼠之穴,腐朽之梁 就有確實沉船的危險。 ... - "http://***"
現在國運表面上日隆,已超英,正趕美,GDP世界第一指日可待,舉國皆有飄飄然之感,「厲害了我的國」這種想法實在危險。現在中國固然強大,但是相對實力,還比不上當年毛熊。當年毛熊不但是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二強國,還有一群俯首帖耳的小弟,最後不是說解散就解散?中國目前非但沒有政治理念的同行者,在理論上也缺乏建樹,主要是靠人多力量大才成為世界老二的,孤舟駛入汪洋大海,翻船的危險比當年毛熊只多不少。 ... - "http://***"
今上需要要的事情包括打土豪,分田地,繼續新長征。三件事中任何一件,都不是一時半刻就能萬成的。尤其是第一第二件,打土豪分田地不能一打一分了之,還要把還鄉團消滅於無形之中,還要防止產生新的土豪,制度化的防腐體制最重要。按照過去的皇帝輪流當,10年到我家,10年內不能把這三件事情完成。因此,如果今上出自公心為人民服務,以優異的成績通過70年國運大考,我是支持修仙的。 ... - "http://***"
希望我說這番話不是修仙后阿Q自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