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熱貼:日本首富公開稱自己是中國人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3-22 10: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真實歷史/日期: 2018-03-21
  今天歷史君想和大家聊一個很有名的企業家,那就是日本軟銀集團的創辦人孫正義。孫正義出生在日本,當年孫正義祖父由朝鮮半島移居到了日本九州島,用日本政府的話來說孫正義是一名韓裔日本人。
  孫正義16歲時就移居到了美國加利福尼亞,後來更是考上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在學校中,孫正義就展現了他驚人的經商天賦。他先是將日本電子遊戲《太空侵略者》在校園中販賣,掙得了第一個一百萬。如果你對《太空侵略者》這個名字有點陌生,那麼在插卡遊戲機時代,你一定玩過「小蜜蜂」這個遊戲,「小蜜蜂」就是這款遊戲的續作。
  

  馬雲(專題)和孫正義
  孫正義的第二個一百萬則來源於袖珍發聲翻譯器,他將翻譯器專利賣給了夏普公司,賺了他大學時代的第二個一百萬。
  1980年,他畢業在即,此時他認為未來一定是網際網路時代,於是賣掉了在大學時代創立的公司,創建了以後大名鼎鼎的軟銀集團。
  俗話說,豬站在風口上都能被吹起來,更何況是經商天賦驚人的孫正義呢。在網際網路的風口下,軟銀集團迅速發展、膨脹。在1994年,37歲的孫正義就成為了10億美元富豪。日本首富祖籍竟然在福建?他公開聲稱自己是中國人,不是韓國(專題)人
  

  孫正義與韓國前任總統李明博
  而他前後入股了雅虎集團和阿里巴巴,正是這兩次投資,讓他先後登上了世界首富和日本首富的位置。在20世紀90年代網際網路泡沫時期雅虎估值最高的時候,孫正義在一天時間內資產超過比爾·蓋茨成為了世界首富。
  而孫正義向阿里巴巴投資的兩千萬美元則給他帶來了千億美元的回報,阿里巴巴美股上市后更是將孫正義推向了日本首富的位置,資產為166億美元,而之前日本首富是優衣庫老總。日本首富祖籍竟然在福建?他公開聲稱自己是中國人,不是韓國人
  

  孫正義和特朗普(專題)
  這樣一位商界的奇才自然會是各個國家爭搶的對象,本來日本人一直沒有給孫正義日本公民的身份,即使孫正義娶了一位日本妻子。但是隨著軟銀不斷做大后,日本不僅給予孫正義日本公民的身份,還允許孫正義繼續使用自己的姓氏(外國人加入日本國籍必須改日本姓氏)。
  韓國媒體也是大張旗鼓宣傳孫正義是韓裔,但是話音未落,孫正義本人就出來打臉了。孫正義曾經公開說過:「孫氏和韓國固有的孫氏不一樣。我祖籍和漢民族的孫氏屬於同一根源。」日本首富祖籍竟然在福建?他公開聲稱自己是中國人,不是韓國人
  

  這無疑是給韓國媒體一記響亮的耳光,2008年,在杭州第二屆亞太中小企業峰會上孫正義更是在回答記者時說道自己家族在23代之前,祖先是中國人,是孫武的後代,家族是從福建莆田移居到了韓國,又移居到了日本。
  這還是歷史君第一次見「被韓國人」的本人公開打臉,從此以後韓國媒體也就再也不報道孫正義是韓國人的新聞了。
  或許和孫正義基因中流淌的中國血脈有關,孫正義在投資領域也酷愛投資中國企業,曾經投資過盛大網路、新浪、網易、8848、噹噹網上書店、攜程旅遊網、人人網等等耳熟能詳的中國網際網路企業。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3-28 05:56 | 只看該作者
他叫孫正義,這足以說明一切_他就是中國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