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被美國粗暴且明目張膽地騙了 普京翻臉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8-3-20 14: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uccessful 於 2018-3-20 14:39 編輯


被美國粗暴且明目張膽地騙了 普京翻臉
文章來源: 聯合報 於 2018-03-19 22:05:50 -




  俄國總統普亭2000年起掌權,前14年原本不輕易對外用兵,唯一一次是2008年短暫出兵喬治亞,但2014年起性情大變,不僅干預烏克蘭內戰、兼并克里米亞、派兵介入敘利亞內戰,還涉嫌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處處跟美國作對,根據近日公布的普亭談話內容,轉變的關鍵,很可能就是俄國在2014年烏克蘭亂局中,被美國粗暴且明目張膽地騙了。

  2014年2月,烏克蘭因親俄和親歐盟勢力相持不下,深陷反政府抗議潮,親俄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跟反對派三名領袖簽署權力分享協議,政府同意不對示威者動武,並在幾個月內完成憲法改革,年底重選總統。俄國RT電視台指出,亞努科維奇此舉等於向反對派大幅讓步。

  普亭在本月7日發布的紀錄片2018世界秩序中受訪,他回憶說:有件事大家不知道,當時美國打電話給我們,請求我們竭盡全力,確保亞努科維奇不動用軍隊鎮壓反對派,好讓反對派離開廣場和政府大樓,並將協議付諸實行。

  普亭說,俄國同意了,不料隔天烏克蘭就發生武裝政變,反對派佔領國會,自行任命代理總統,亞努科維奇被推翻逃往俄國。普亭說,美國在政變發生之際完全不理俄國,他們好歹可以打個電話給我們,做點事,解釋一下,表明會解決問題恢復烏克蘭法治。

  然而,普亭說,美國連一通電話都沒有,反而全力支持反對派發動政變,這可是他們親手做的好事,是他們把自己逼到牆角。

  普亭指出,這是美國第一次如此粗暴和明目張膽地欺騙俄國,也是美國第一次這麼快就食言,美國甚至沒有透過適當管道說明這樣做的理由。普亭強調,烏克蘭跟俄國有幾百年的特殊關係,兩國的製造、能源和運輸系統整合在一起,美國怎能不顧這些?

  其實在2014年之前,普亭對外相當謹慎,就算2008年入侵喬治亞,既沒把喬治亞總統薩哈希維利趕下台,也沒兼并喬治亞自治州南奧塞梯亞和自治共和國阿布哈茲,而且戰爭為期不長,俄軍不到一個月就撤離。

  拿烏克蘭2004年的橙色革命對照,也能看出普亭的轉變。當年親俄的亞努科維奇第一次被迫下台,繼任的尤申科力推烏克蘭加入北約,普亭只是發發牢騷、調漲天然氣價格,大抵只作壁上觀。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3-22 14:42 | 只看該作者
普亭只是發發牢騷、調漲天然氣價格,大抵只作壁上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3-22 14:43 | 只看該作者
普亭強調,烏克蘭跟俄國有幾百年的特殊關係,兩國的製造、能源和運輸系統整合在一起,美國怎能不顧這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