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胡錫進:去西方?那將是金正恩最冒險決定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3-16 16: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3-16 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自美朝兩國領導人將會面的消息傳出之後,外界一直猜測雙方的會晤地點會選在何處。
  目前外界猜測的會面國是否靠譜?可能性最大的會面地點是哪裡?對此,胡錫進今天凌晨微博發文。以下是全文內容:

  朝鮮外相李勇浩15日在北京轉機前往斯德哥爾摩,這引起了外界對美朝可能將在5月舉行的首腦會晤選址瑞典的大量猜測。那麼金正恩委員長真會與特朗普總統在瑞典舉行這場倒退一個月還完全不可想象的會見嗎?
  老胡認為,瑞典這個國家肯定在朝美雙方高層的腦子裡都閃現過,停留過,金正恩前往那裡見特朗普的可能性也不是零,但那將是他迄今為止做過的最冒險的選擇。
  金正恩此行立刻與特朗普達成歷史性協議,朝美改善關係從此不可逆轉的可能性並不大。對金正恩來說,確保自己此行安全顯然是朝方的首要關切。那麼瑞典能保證金正恩的絕對安全嗎?沒錯,我相信朝方要的是「絕對安全」。
  瑞典自稱永久中立國,但瑞典是歐盟成員國,與北約有安全合作,是假中立國家,處在美國的政治和安全影響圈內。 金特會如果在瑞典舉行,斯德哥爾摩大概願意認真做好東道主,確保朝美雙方領導人的安全和各種方便。
  但是萬一美國施加最高壓力,要求瑞典對金正恩「採取行動」,瑞典能堅決頂住不予配合嗎?這不能不說是個問號。即使瑞典不直接配合,北約是否有能力在瑞典境內或者周邊針對金正恩「採取行動」呢?大概除了問號還要加上省略號。
  那麼華盛頓有可能借談判對金正恩「採取行動」嗎?從外交角度看,這種可能性大概只有1%。但是政治還有另一種邏輯,即:如果特朗普和他的安全團隊這個小圈子下決心以這種方式結束朝核危機的話,那麼它的 可能性就會突然增至99%。
  對特朗普來說,最好的結局當然是會談順利舉行,即使達不成正式協議,也能拿到朝方同意將談判最終目標確定為朝鮮去核,以及朝方將從此凍結核導活動的明確承諾,而且這一承諾將在會晤結束后得到可信的落實,從此局勢不再反轉。
  然而美方顯然對此基本沒有信心,美國輿論中充斥了平壤在「耍花招」、試圖「拖延時間」的分析,反對特朗普見金正恩的力量很強大,很多人認為特朗普這樣做是在「冒險」。
  特朗普總統極具個性,做事常常不按常理,喜歡出其不意,不懼鋌而走險。對於一個只有1%可能性的冒險選擇,如果美國所有領導人中只有1個人願意考慮那種可能性的話,那個人應該就是他。
  假如特朗普採取極端行動對付金正恩,那將成為冷戰結束以來、乃至更遠時間裡最具爆炸性的新聞。那麼美國和西方社會會怎麼說特朗普呢?怎麼說的都會有,但它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特朗普會相信,美國輿論最終不僅會原諒他,而且會對他以這種方式結束朝核危機給予嘉獎。
  老胡前面說了,這種可能性只有1%。不過,朝鮮人看這1%的可能性,可能相當於有一個箱子里裝著100個手榴彈,只有1個是真的,讓你隨機挑一個拉掉引信後放在胸口,寄希望於那99%的安全,你覺得你會去做嗎?如果你是決定一個體制命運的人,整個體制會支持你那樣做嗎?
  所以我分析,最大的可能是,金正恩最終不會去任何西方國家或者美國能夠有效施加影響的國家。因為平壤了解,韓美早就成立了對朝執行斬首任務的特種部隊,平壤會擔心,美韓解決半島問題的主要思路都與「斬首」聯繫在一起。
  平壤大概會更認真地掃描板門店、北京、符拉迪沃斯托克和烏蘭巴托這4個地點。板門店橫跨三八線,朝鮮的可控性比較強。北京很安全,但是中朝目前關係處在低谷,平壤可能在外交上不太情願。符拉迪沃斯托克也很安全,但障礙是美方正對俄制裁。烏蘭巴托處在中俄之間,蒙古政府的長期對朝友好立場和中俄兩國的共同支持可以基本排除美國在那裡「採取行動」的可能性,保障金正恩的安全。
  鑒於金正恩委員長對國家掌控力之高與西方對他的敵意之強,他的安全問題未必能對應一般的常理。如何安排金特會,想必對平壤是相當大的考驗。
  朝鮮回歸國際社會同樣是一個艱難、有風險的過程。它需要有中國和俄羅斯這樣的友好大國做後盾,它今天十分精巧的平衡並非一把萬能鑰匙。但這是長期問題,眼前的會晤地點問題尤其緊迫。

215

主題

901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641
沙發
總裁判 發表於 2018-3-18 10:12 | 只看該作者
胡某袒露出共產黨法西斯分子的醜惡嘴臉,將一個有可能為亞太地區帶來和平希望的國際會談,儘可能地貶損,同時發泄中共被孤立而產生的嫉妒與不滿。
說真話,毛主席萬歲是假,毛澤東萬碎是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