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春風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8-3-15 09: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是誰,靜靜的,悄悄的,溫柔地撫摸一下你的臉,從你身旁輕輕溜過?是誰,跑跑顛顛,冒冒失失,猛然間推你一把,再撒一抔塵沙落荒而逃?

啊,是春風!春風,是一個不是很懂事的孩子,帶著生長的訊息,到處跑啊。溫和微笑是她,任性調皮是他。

春風,是頑皮的男孩。

他打著冰出溜,敲擊著凍著的河面,小河,小河你快醒吧。他登上柳枝把枝頭雀舌一樣鵝黃色硬殼扯破,去拽嫩嫩的幼芽,小芽,小芽趕緊出來吧。他偷偷地鑽進地洞里用小手撩撥蟄伏的蟲蛹,小蟲,小蟲快起來吧。小河嘩啦啦歡快地唱起歌來,柳枝齊刷刷有節奏地跳著舞蹈,小蟲呼啦啦歡笑著一下子湧出地面……頑皮的男孩一邊奔跑,一邊喊著「我看見啦,我看見啦!」

春風,是可愛的女孩。

每一根手指都是柔軟的,每一塊肌膚都是溫潤的。她用柔軟的手指撫摸樹枝,樹枝漸漸泛出了綠色;她把溫潤的小臉貼在地上,地上慢慢返青;她用稚嫩的語言告訴大伯,是不是該播種了?當她微笑著小臉朝向田野的時候,田野已一片綠油油。

春風,你無比金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