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遠山:資本吞噬人類,還是人類駕馭資本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9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21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8-3-14 15: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資本治下,絕大多數人的命運已經註定:
——不能迅速為資本創造利潤即不能為資本帶來擴張的,被淘汰。
——其餘的,「錢中毒」、「安樂死」。
——尚未出生的,被家庭瓦解、結婚率低、離婚率高、出生率降低、人口老化等消滅於未然。
原子彈蘑菇雲下無冤魂,資本治下人類無倖存,難逃被資本魔鬼最終吞噬的命運。
四.人類最後的希望
面對人工智慧,人們最擔心的是人能否控制機器人?如果失控,人類是否會被機器人消滅?
這種擔心本身就反映了一個立場——從人類生存的角度看問題:人類應該控制機器人,而不應該被機器人控制,更不應該被機器人滅絕。
這種立場同樣也應該被用於資本——從人類生存的角度看問題:人類應該控制資本,而不應該被資本控制,更不應該被資本滅絕:資本說到底是人類發明的一種特殊「機器」。
對機器人,拒絕發展、禁止使用顯然大錯特錯,是對抗科學進步開歷史倒車。但毫無防範、任憑機器人失去控制反噬人類顯然也不可容忍。正確的立場顯然是大力發展,嚴格控制,堅持人駕馭機器人而不是相反。
同樣,對資本,拒絕發展、禁止使用同樣大錯特錯,是對抗科學進步開歷史倒車。但毫無防範、任憑資本失去控制反噬人類同樣也不可容忍。正確的立場同樣是大力發展,嚴格控制,堅持人駕馭資本而不是相反。
這個立場用孫中山的話就叫「節制資本」,用馬克思主義的話就叫「社會主義」。
由此可以看出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最本質區別:
資本主義:錢吃人——資本吞噬人類
社會主義:人馭錢——人類駕馭資本。
資本吞噬人類:任憑資本無限制擴張。資本擴張(即利潤)就是一切,一切為了資本擴張,即使人類將被資本最終吞噬也在所不惜。
人類駕馭資本:駕馭資本因勢利導,挖掘利用資本的巨大能量造福人類,讓資本為人類生存服務而決不允許資本反噬人類生存。
資本擴張五百餘年,如今已成氣候——美洲征服了,印地安人滅絕了,蘇聯解體了,俄羅斯被嚴重削弱了,世界經濟一體化全球化了,如今世界上有實力抵禦世界資本擴張的只剩下中國了。如果中國垮了,世界上就再無能抵禦資本徹底統治全球,最終吞噬人類的力量。這就決定人類免於被資本全部吞噬的最後希望只能寄託於中國,寄託於中國的社會主義。 ... - "http://***"
五.中國「40后」、「50后」、「60后」的歷史責任不容推卸,不能受年齡或任期的束縛
在過去近40年中,中國上層建築領域壓倒一切的經濟理論、思想意識和輿論價值觀是「資本主義好」——「市場經濟萬能」、「自由化」、「人間正道私有化」、「融入世界」、「普世價值」……結果:
——資本在中國瘋狂擴張,瘋狂吞噬;
——中國資本無力到國外擴張跟外資抗衡,只能跟外資一起在中國國內擴張,致使資本對中國國各種生存空間(勞力、環境、資源、污染等)的吞噬、壓榨和破壞遠甚與國外,中國社會矛盾空前激化尖銳;
——符合資本擴張價值觀的利己主義、實用主義、拜金主義、市儈主義、享樂主義、極端自由主義、淫穢暴力低俗淺薄急功近利的「快餐文化」等等橫掃一切,幾乎主宰統治了在這近40年中成長起來的這幾代人的頭腦,到處可見「錢中毒」、「安樂死」——「收羅廢料,裝進讀者的腦子裡去」、「滿腦都是某闊人如何摸牌,某明星如何打嚏的典故。開心是自然也開心的。但是,人世卻也要完結在這些歡迎開心的開心的人們之中的罷」、「英雄業績無人問,戲子家事天下知」、「貧家子女富貴巨嬰」……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美德、價值觀被資本無情吞噬破壞,社會腐敗空前猖獗,道德水平大幅度滑坡, ... - "http://***"
——妨礙資本擴張的一切——社會主義、公有制、計劃經濟、毛澤東、共產黨、中國革命、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公而忘私等等無不被妖魔化,在許多人,尤其是在過去近40年中成長起來的人心目中普遍成了負面的東西甚至邪惡的象徵; ... - "http://***"
——西方資本在中國的順利擴張使本國國內矛盾得以相對緩解,因貧困而為眼前小利斤斤計較的情況減少,「衣食足而知榮辱」,社會得以維持相對和諧、道德水平相對高潔。中國主流媒體抓住這些不遺餘力對西方「隱惡揚善」,對中國「隱善揚惡」,導致許多人,尤其是年輕人,普遍以為第一,中國的社會到處是邪惡,漆黑一團;第二,中國的社會問題不是中外資本大舉擴張吞噬一切導致社會矛盾空前激化造成的,而是社會主義制度造成的,是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造成的,從而潛移默化接受「普世價值」,認同反共。 ... - "http://***"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在「錢中毒」、「安樂死」——快快樂樂渾渾噩噩自顧自享樂環境中生活成長起來、已變成行屍走肉的人不會珍惜最珍貴最離不開的東西——「靠著父母虐父母」,靠著中國的和平生存卻反中國,靠著共產黨維持的中國統一和平生存卻反共產黨…… ... - "http://***"
無情的現實是:過去近40年中成長起來的這幾代人大部分已經被資本成功洗腦,普遍反共,至少對共產黨不感冒。一旦這些人掌管中國,不能指望他們會堅持社會主義。
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只能有兩種選擇:
第一,無所作為,聽天由命,任憑「資本吞噬人類」,坐以待斃等共產黨下台,等著體會紅樓夢的一句話:「身後有餘忘縮手,眼前無路想回頭」。(見附錄:失去共產黨,中國會怎樣?)
第二,當機立斷亡羊補牢撥亂反正,擯棄「資本吞噬人類」,堅持「人類駕馭資本」,重塑社會主義價值觀。一方面對過去近40年成長起來的人要「從頭收拾舊河山」、「而今邁步從頭越」,回爐進行社會主義再教育,一方面要寄希望於現在的一代:「00后」、「10后」——「十年生聚,十年教訓」,二十年見分曉。 ... - "http://***"
靠誰重塑社會主義價值觀?只能是對社會主義有親身感受的人,知道什麼是社會主義、認同社會主義和共產黨的人。如今中國符合這些條件的只能是「40后」、「50后」、「60后」(以及部分「70后」)。只能靠這些人老驥伏櫪爭奪「00后」、「10后」、重建社會主義價值觀和共產黨領導一切的信念;只能組織起這些人對從政的「80后」、「90后」、「00后」實行監管鑒別把關。 ... - "http://***"
這就決定使中國避免被資本吞噬滅亡命運的歷史責任無可避免地落到了「40后」、「50后」、「60后」身上。這就決定中國如今必須打破常規,不受年齡、任期之類條條框框限制,不管這些人年齡多大,必須「小車不倒只管推」,至少再干20年,這樣才能使「人類駕馭資本」壓倒」資本吞噬人類」、社會主義價值觀、共產黨領導不可動搖等意識形態重新真正佔據絕對統治地位。 ... - "http://***"
從這個角度看,修改憲法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完全必要,非常及時。
不僅習近平的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應該取消,他擔任要害職務的得力助手和部下的任期年齡限制也應取消,不管是「40后」、「50后」還是「60后」——今日中國情勢,要使中國避免「資本吞噬人類」、確保「人類駕馭資本」,就只能如此,必須如此。 ... - "http://***"
為了國家,古代佘太君百歲尚能掛帥,如今「40后」、「50后」、「60后」等老當益壯有何不可?
*******************************
附錄:失去共產黨,中國會怎樣
(摘自 "信賴與學習",2018-03-02)
如果有人問:失去共產黨,中國會怎樣?你可能會說,這怎麼可能呢,我們都是共產黨的堅定支持者呀。聽你這話,你一定是「50后」、「60后」、「70后」吧。
的確,共產黨在這檔人群中,有著強大的根基。不過,三十年以後還有「50后」、「60后」、「70后」嗎?估計不多了。那時無疑是「80后」、「90后」、「00后」的天下。他們會堅定地擁護共產黨嗎?未必。
現在的「80后」、「90后」、「00后」,大多不了解中國的苦難史,不了解共產黨的歷史功績和遠大抱負。不了解中華民族是怎樣從一個劣等民族,一個任人宰割誰也瞧不起的、歷史上與狗並列的民族,變成了一個強大而又自信的民族,變成了一個再也無人敢於隨意踐踏的偉大國家和令世人羨慕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許多「80后」、「90后」、「00后」們不了解這一切,他們對共產黨並沒有特別的親近感,甚至還有不少偏見。 ... - "http://***"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一位「60后」后的父親見新聞聯播開始,就把電視切換到中央一台,正看選秀節目的「80后」女兒撅著嘴巴起身離去,一邊調侃地說道:「現在洗腦開始了」。
可見,共產黨及其政府以及代表他們聲音的國家電視台在許多「80后」、「90后」、「00后」的心目中根本沒有任何地位。
再舉一個例子,不久前我不慎收進兩張帶有反黨口號,頌揚邪教的鈔票。為了阻止它的負面影響,我拿到銀行櫃檯去兌換。營業員小姐接過紙幣認真看了看,然後從抽屜拿出一沓零錢抽出兩張遞給我。一邊又把寫有反動標語的紙幣放了進去。隨即頗有不悅地說道:「這是真錢,又不是不可以用」。 ... - "http://***"
聽了這話,正待離去的我立馬愣在那裡說不出話來,只是獃獃看著這個「90后」營業員好幾秒鐘。然後搖了搖頭走出銀行。心想,我指望銀行把這紙幣作為污損幣單獨收存等待銷毀,沒想到銀行小姐還打算返迴流通領域。尼瑪,真的是要變天了呀! ... - "http://***"
以上兩個例子,說明了一個問題:在許多「80后」、「90后」、「00后」的心目中,共產黨只是一個符號,可有可無,早晚會被他們扔到一邊。怪不得50年代的美國國務卿杜勒斯要把瓦解中國的希望寄托在第三代第四代人身上。不得不感慨地說一聲:這傢伙真他媽的富有遠見哪!不佩服不行。 ... - "http://***"
因此,我們有理由認為,一個沒有共產黨的中國,在不太遙遠的將來,可能真的會成為一個危險的現實。這就是說,我們開頭的提問,並不是無稽之談,而是一個非常嚴肅而又緊迫的話題。所以,我們應該認真討論一下這個大多數人從來沒有考慮過的問題。這事很重要。 ... - "http://***"
失去共產黨,中國會怎樣?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們不妨利用當代最前沿的科學技術,尋找一下可能的答案。所謂最前沿的技術,指的就是兵棋推演。兵棋推演,亦即計算機戰爭模擬,已經成功運用於現代軍事領域。我們可以作些修改,生成一款《國家政治推演》軟體。 ... - "http://***"
我們先在《國家政治推演》軟體上設定一組條件,然後啟動程序。不出一個小時,結果就有了。我們可以十分生動地在電腦屏幕上看到失去共產黨后的中國所發生的一切。現在介紹推演過程如下:
2046年的一天,陰,西風八級。這一天,中國共產黨突然宣布解散。更令人意外的是,第二天一早,中華大地上一下子冒出數百個小型政黨,一個省就七八上十個。
我們最先看到,山東一個名叫泰山黨的,它迅速控制了山東的行政權力;
再看山西,那裡是太行黨勢力最大。果然,它把山西政權收入囊中。
同一時刻,廣東珠江黨,湖南洞庭黨,北京燕山黨,上海浦江黨,重慶山城黨,由於它們的相對強勢,均順利取得本地政權,其它各省的行政權力,經過幾番爭奪,最後也各有其主。
隨後,各省掌權黨派在鞏固地方政權的基礎上,試圖談判組成全國聯合政府。經過數周激烈談判,終因利害關係錯綜複雜,各黨之間爭權奪利互不相讓。最後談判歸於夭折,不歡而散。
談判失敗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有象共產黨那樣的號召力和凝聚力,能將各黨各派團結在一起,能把十三億人凝聚在一起。這種先天不足,造成了這樣的結果。
我們繼續推演,我們看到談判失敗后的中國,各省經濟糾紛迭起,對國有資產的追逐和爭奪逐漸趨於白熱化。西氣東輸、西電東送、北煤南運、南水北調、三峽電力、高鐵網路、四大銀行等等這些全國性的大型資產都會牽涉到各省產權歸屬,債務分擔,利益分成的重大問題。 ... - "http://***"
結果矛盾重重,達不成協議。很快,西氣東輸停了,西電東送斷了,北煤不南運了,南水不北調了……。這下民眾生活全亂套了。
不知道大家經歷過停電之苦沒有,停電一天,小區里就怨聲一片。如果停電一周呢?一個月呢?估計很多人會瘋的。
還有更難受的:停水!一天無水,可以買瓶裝水。一周無水,你就抓狂了。停水一個月呢,你不敢往下想。如果停電停水一起來,再加停氣斷煤,你和家人還有活路嗎?
繼續看推演。計算機屏幕上顯示,國家政局這會兒十分混亂,地方黨派勢力割據,經濟停擺,民生無以為繼。當兵的看在眼裡,也無心當兵了。大多士兵陸續離隊,回家擔水劈柴與妻兒老小共渡難關去了。南沙駐軍撤回來了,建好的島子別人佔了;釣魚島沒人巡航了,日本人趁機上島搞開發了。台灣此時看準時機宣布獨立了;內蒙、新疆、西藏的分離分子,也緊鑼密鼓,步其後塵,相繼獨立了。 ... - "http://***"
這還不算最嚴重的,為了耕地和水源,河南湖北邊界的老百姓發生械鬥了,兩省民兵也介入了。後來駐軍也被卷進去,局勢越來越失控了,坦克大炮飛機都出動了。終於,戰火逐漸蔓延全國。
周邊敵對國家喜出望外,明裡暗裡介入其中。特別美國日本韓國印度尤其積極。
終於,敘利亞、伊拉克、利比亞的相同命運降臨到中國頭上。只見「80后」、「90后」、「00后」們正拖兒帶女去逃難。為數不多,行動不便的「70后」老人被遺棄在家中任其自生自滅。席捲全球的難民潮一波一波地衝擊著全世界。 ... - "http://***"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關頭。中國人民大聲呼喚共產黨的歸來,但時過境遷,為時已晚。逃難的人群約有三億之眾,最終被各國收留的只有三千餘萬。其餘大部分,都消失在大海中,消失在沙漠里,消失在逃難的漫漫路途上。留下的十億人,凍死、餓死、病死、化作炮灰的數以億計。 ... - "http://***"
所幸,數年之後,內戰終於停止。但這時的中國已經國破家亡,四分五裂,成了一個只有兩三百萬平方公里的四流國家。一個曾經強大富裕的國度在人類歷史上走完了它的最後歷程。
推演到此結束。這決不是VR虛擬現實,這是失去中國共產黨的必然結果。這樣的後果是我們的子孫後代無法承受的。這也是美國日本翹首以待的。雖然推演的結果並不一定和實際情況完全相符,但大體還是可信的,若想避免這種結果出現,除非現在就採取積極措施,加強年輕人教育。 ... - "http://***"
面對這樣的結果,我們就不得不考慮我們作為老百姓的應對之策。你可能會說,我們「50后」、「60后」、「70后」那時都不在了,還需要應對嗎?但那時應該是你的孫輩們的黃金年華,總得為他們想一想吧。下面是我的一點建議和防範措施,全是肺腑之言: ... - "http://***"
1、賣掉多餘房產。在今後的二三十年中,最好就在近幾年,你應該在合適的高點,賣掉你手中的多餘房產。因為戰爭一旦打響,房子就會千瘡百孔,成為廢墟,價值歸零。你一定在電視中看過戰火洗禮的敘利亞阿勒頗城的樣子吧,就跟那一樣。 ... - "http://***"
2、儲備黃金。你應該為你的家人儲備一點金條,而且應該是小規格,容易變現。一旦不幸降臨,你的子孫決定加入逃難大軍時,手中握有黃金,可以避免諸多困境,保障他們成功抵達異國他鄉,獲得寶貴的難民身份。
3、教導你的子孫們重視鍛煉身體,經常跑步和參加運動,煉成強健的體魄,煉出堅忍不拔的意志,這是應對逃難途中艱苦環境的重要條件。
網帖寫到這裡,已經完整回答了我們開頭提出的問題,也給出了三條有效的應對辦法。但最好的辦法是從根本上防止上述情況的發生。人們可以不為共產黨過去的豐功偉績唱讚歌,但必須堅決避免失去共產黨的可怕後果。即使你不願承認共產黨曾經是我們父老先輩的大救星,也必須承認是我們子孫後代抵擋戰禍的防火牆。堅定地擁護共產黨,愛護共產黨,幫助共產黨,讓他偉大的旗幟永不褪色,永遠飄揚。這是我們唯一正確的選擇。 ... - "http://***"


2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2: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