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外祖父在世時常言:過了末劫年 路上走的是神仙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deongvi 發表於 2018-3-14 09: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網 2018-03-14 訊】

我家住在山東省青島平度市和萊西市交界處的一個小村莊,這裡講的是我外祖父生前的幾件奇事。

我的外祖父是位修行之人,一九九三年去世,享年八十餘歲。外祖父一生慈善仁愛、與世無爭。

在世時,常常步行去百里之外的青島湛山寺拜佛。外祖父走路時總會踢開路上的小石頭,生怕別人磕著絆著,遇到大的石頭還用手搬開,因此,外祖父的布鞋往往穿不多久就破了。

外祖父一直教育兒女們要老老實實做人,經常說:別人打你們的時候你們就跑,別人罵你們的時候你們就躲開,千萬不要跟人家打罵。

受外祖父的影響,我的媽媽、姨姨、舅舅個個都是當地出了名的本份人。


外祖父也是個有道行的人。早在日軍侵佔膠東時,有一次日本兵抓了兩汽車的人拉去青島,結果只有外祖父一人平安的回來了,其他人全都被日本兵屠殺。其中原因,不得而知。

在外祖父去世前的一段日子,正是蒜苔的收穫季節。外祖父告訴家人說:今年的蒜苔賣的早能值錢,賣的晚就不值錢了。果真那一年蒜苔上市后,一開始行情好價錢高,到後來價錢越落越低。那一年蒜苔賣的早的人家都掙錢了。

外祖父在去世前的幾天,多次自言自語說:過幾天就要走了,還說霹靂將軍和雷神會來接他。家裡人以為他又要到青島湛山寺去,誰都沒在意。

一天中午,家人從地里幹活回來,發現外祖父穿戴得整整齊齊躺在炕上,象睡著一樣走了。這一天又打雷又閃電下了好大一場雨。從那以後,按照當地風俗每逢「七」日祭奠外祖父時,那一天都會下雨打雷,親友鄉鄰們都覺的太神奇了。

外祖父在世時常常告訴家人說:「現在是末劫年,過了末劫年,路上走的是神仙,我趕不上了,你們會趕上的。」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3-14 14:39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7094
農家苦 發表於 2018-3-17 05:48 | 顯示全部樓層
老外公講的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