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和影子夥伴一起長大

[複製鏈接]

725

主題

725

帖子

449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盛夏之末 發表於 2018-3-13 14: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女孩子的青春期幾乎都會和一個男生有關,因為脆弱而敏感的女孩子需要一個如影相隨的夥伴給自己的成長加油鼓勁。堅忍而率真的男孩往往就充當了這樣的「影子夥伴」。
    小婭是一中的自費生,是一個沉默而自卑的女孩。上物理課,她把腦袋枕在胳膊上打瞌睡。迷迷糊糊中,她看到對面30度角的個筆直的身影「刷」地站了起來,擲地有聲地回答問題。她咯噔了一下,腦袋狠狠撞擊了桌面,睡意全沒了。她摸著生疼的額頭,忍受著來自四面八方的目光和嘲弄的笑聲。筆直的背景卻始終沒有偏離一度,他也許根本就不屑於嘲笑小婭,所以連看她一眼的興趣都沒有。

    他叫涼茶,直升進了這所歷史悠久榮譽無數的全國重點中學。涼花習慣光腳穿球鞋,涼茶做難題時喜歡咬自己的胳膊,涼茶從來不吃冷飲,涼花專門在校門口的書報攤買《體壇周報》,涼茶騎的車喀嚓喀嚓每個零件都在歌唱……

    小婭買了一本筆記本專門用來記錄涼茶的每個細節,著了魔。可涼茶筆直的身體從未朝她傾斜半度,眼珠始終沒有在她身上停留過半秒。

    也許她真的是一個非凡(非常平凡)的女孩,她有點沮喪。

    高一下學期,小婭懷著「好玩」的態度參加了全國性的作文大寒,運氣好的不得了,她居然獲得了一等獎。那天進校門,小婭看到涼茶正在自己的喜報前駐足,她興奮得心都快從嗓子眼兒里冒出來了。他終於留意到自己啦,烏啦啦烏啦啦,她決定馬上跑回去把這一刻記在小本本上。可是她摔倒了,左腳絆了右腳,她倒下了的瞬間,有雙手扶住了她,是涼茶。她原以為自己會幸福得暈過去,可是她清醒得很,還聞到了涼茶身上刺鼻的狐臭味。

    從此小婭沒有再為涼茶記錄隻字片語。

    每個女孩子的青春日記中都會出現一個男生的形象。也許是常常保護你不被欺負的鄰居大哥,也許是班上成績最好的同學……剎那間你被擊中,然後他開始頻繁地出現在你的日記里,他的微笑他的轉身甚至他靜止的背影都讓你深深迷戀。在你遠遠觀望下,他是一個十足完美的人,簡直就是天使的化身。

    可是有一天,你走近了他,你會發現:他也許會在公共場合摳鼻子,他吃肯德基喜歡舔手指,他不給老弱病殘孕讓座……他的完美形象轟然倒塌。其實他本來就這樣,只是你從前都沒有留意到。當你覺得他們不再完美,甚至開始厭惡他們時,那一定是因為你長大了,你不再需要影子夥伴,你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你已經積聚了足夠的力量選擇一個人堅定地走下去,走出一道美妙的獨行風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