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段視頻為何會被熱議(原創)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3-13 14: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社交媒體上,一則被標註為「哥哥幫趕考的妹妹整理顏料」的短視頻被熱議。視頻中,在考場外的一位哥哥幫趕考的妹妹整理顏料。他邊整理邊訴說:「自己不懂畫畫也不懂色彩,但會全力支持妹妹藝考。有時候妹妹畫畫,一站就是一天,很心疼。等她考上了,會獎勵她蘋果筆記本和單反相機,女孩子就要富養」。整個畫面看起來很真實,很溫馨,就是普通家庭里那種「暖心哥哥」的樣子。可就是這樣的一種平凡,卻能在社交媒體上擊出些許浪花,著實值得深思。
「一個普通哥哥」的內心裡,卻住著一個光彩奪目的妹妹。不得不說,這是一種樸素的「親緣之愛」。當然,能引發全面的討論,這其中的淵源應該存在社會機理的發酵和社會關係的凝結。從報道角度而言,算是個別事件,可要是推開來看,卻是真實生活的渴求和再現。所以,當輿論上熱衷討論「哥哥幫趕考的妹妹整理顏料」的事情時。實際上,是被發生這樣的事情而感動。而感動的浪花中,有對「好人設」的希冀,也有對同輩之愛的渴望。
現代社會裡,人們著實缺乏「細膩的愛」和「溫情的愛」。物慾大潮里你追我趕,一切都被「速度化」和「指標化」。多數人而言,連自己都難以慰藉,更別說溫暖他人。不少家庭之中,因為都是獨生子,所以也缺乏同輩關愛。他們除卻父輩關愛,不免對兄妹之情有艷羨之感。於此,當一個「好人設」的哥哥出現時,自然就會激發他們的共鳴和渴望。當然,這其中的核心是「好人設」,而非充滿代溝的「哥哥」。
說到底,人們就是熱衷「好人設」,不管是「暖哥哥」,「暖姐姐」,「暖丈夫」,「暖妻子」,「暖醫生」,「暖老師」,只要是「暖某某」都會被瞬間共鳴。於此,也很好的實證了,人們只是希望被關心,被關注,被溫暖。實際上,就是浮囂之中,他們孤獨寂寞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0: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