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矩尺座伽馬流星雨14日光臨地球 屬於快速流星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3-13 11: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03月12日 13:16 新華網

  矩尺座伽馬流星雨14日光臨地球

  新華社天津3月12日電(記者周潤健)又有流星雨要光臨地球了。天文專家介紹,矩尺座伽馬流星雨預計將於14日達到極大,屆時,感興趣的公眾有望觀賞到流星劃過夜空的美妙場景。

  天文資料顯示,矩尺座位於南三角座以北、天壇座和豺狼座之間。按照大小排列在全天88個星座當中的第74位。

  矩尺座伽馬流星雨是流星雨中的新生力量,從1988年才有觀測資料並逐漸被確認下來。觀測資料顯示,該流星雨的群內流星速度為56千米/秒,屬於快速流星。

  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說,矩尺座伽馬流星雨的輻射點在子夜前後才會升起,因此是一個適於後半夜觀測的流星雨。該流星雨活躍期幾乎涵蓋了整個3月,今年極大預計出現在3月14日,距離朔月只有3天,因此觀測不會受到月光干擾。

  趙之珩表示,由於流星雨的輻射點地平高度會直接影響到公眾所能看到的群內流星數量的多少,因此越往南去,矩尺座伽馬流星雨的觀測條件就越好。

  天文專家提醒,由於目前人類還不能精確計算流星雨母體彗星塵粒的分佈結構,因而不能像預報日食、月食那樣,對流星雨的發生和規模作出準確預報。對此,感興趣的公眾在觀測時應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6: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