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城市中的農民:貨運箱水栽種植技術一年可收4噸蔬菜!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3-13 11: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03月13日 08:21 新浪科技


  

  傑米·西爾斯坦(Jaime Silverstein)每天在「貨運箱農場」工作,監控農作物的生長情況。

  

  「貨運箱農場」主要生長多葉綠色農作物,例如:生菜和瑞士甜菜,因為它們生長速度較快,並且能夠緊密地生長在一起。

  

  圖中是在貨運箱中用LED燈照射多葉綠色植物。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1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傑米·西爾斯坦(Jaime Silverstein)每天在農場工作,這個特殊農場位於一個貨運集裝箱內部。在美國波士頓,她是人數日漸增多的城市農民群體中的一員,他們將使用有效的高科技水栽裝置,縮短城市居民和他們食物之間的距離。

  「城市叢林」中的農民

  傑米是「貨運箱農場」公司的一位農作物專家,該公司創建了一種「多葉綠色機器」——本質上是配備大量水栽裝置和工具的貨運箱,每年可生產2-4噸農作物,整個過程不受任何氣候和地理位置的影響。她說:「你可以將這個貨運箱放在停車場或者人行道,因此你不需要優質土壤,大多數城市地區都缺少優質土壤。」

  「貨運箱農場」主要生長多葉綠色農作物,例如:生菜和瑞士甜菜,因為它們生長速度較快,並且能夠緊密地生長在一起。

  雖然主要的一個賣點是在波士頓這樣經常寒冷下雪地區成功種植氣候敏感植物,但傑米的目光聚焦更大的目標——「貨運箱農場」與美國宇航局建立合作關係,研究如何將「多葉綠色機器」運輸至太空,生長的蔬菜可供宇航員食用。

  傑米說:「我們正在研究如何加速農作物的生長時間,以及如何種植種子長出農作物,對農作物提供營養,之後再結出種子,反覆地種植。在這個概念中,對農作物提供營養在太空環境中很難實現,我認為這是一項非常酷和有趣的任務,不僅在太空中,而且整個水栽培系統更有有效和封閉。」

  「新一代農民」

  希爾是日益增多、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員之一,她認為新型農作物種植法是改變世界的一種方式。依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2007-2012年之間25-34歲的農民數量增加了2.2%,這是自上個世紀以來第二次出現這種情況。在這些年輕的農民之中,69%擁有大學文憑,西爾斯坦說:「最初我上學是為了今後經商,我認為農業和種植糧食是減少人類環境足跡的最直接、最有意義的方式之一。」

  使生活豐富多彩

  西爾斯坦是一位農業專家,也是一位農民、科學家和上班族,她坐在辦公室里,是一位客服代表,或者幫助顧客分析來自貨運箱農場的數據資料。每天下班之後,她會將自己的雙手弄髒,從種植小樹苗,到嘗試最好的方法獲取可食用鮮花和辣椒,放在公司貨運箱的紫外線牆上生長。

  西爾斯坦與植物一對一的所有時間裡,會增加她與植物之間的關係,同時,令西希斯坦遺憾的是,經常會有農作物死亡,對於西爾斯坦而言,這是工作中最難以面對的部分。她說:「你可以想像一下,我本來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做,或者這些農作物並不能表現得很好。我希望它們變得更好,你將與真實的植物本身存在這種關係。」(葉傾城)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2: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