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動物界那些奇葩的「性奮」特徵:狒狒喜愛腫脹屁股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3-10 10: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03月09日 09:23 新浪科技

  

  經過漫長的演化,一些動物在繁殖期間卻表現得恨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它們的性偏好。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對人類伴侶來說,怪異的性偏好最好還是作為兩個人之間的秘密。有些人會被美足挑起慾望,有些人則對某些物品欲罷不能,但通常而言,這些人都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表現自己的性偏好。然而,經過漫長的演化,一些動物在繁殖期間卻表現得恨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它們的性偏好。狒狒喜歡屁股,鳥類覺得在高草叢中來回跳躍顯得非常性感,而對河馬來說,它們喜歡的是身上覆蓋著自己尿液和糞便的異性。以下我們就來盤點一些會讓動物「性奮」的奇特身體特徵。

  駱駝嘴巴里的囊袋

  

  如果你是一頭雌駱駝,那從雄駱駝嘴裡擠壓出來的一個巨大的、可膨脹的囊袋(稱為「dulla」)就會顯得十分性感。

  女士們很少會有興趣去看男友的柔軟上顎,但如果你是一頭雌駱駝,那從雄駱駝嘴裡擠壓出來的一個巨大的、可膨脹的囊袋(稱為「dulla」)就會顯得十分性感。這不僅僅是因為駱駝生活在沙漠中。雄性單峰駝會膨脹嘴巴里的囊袋,使其從嘴巴側邊伸出,就像一個粉紅色的肉氣球,而這顯然會讓雌駱駝感到興奮。它們有時還會用膨脹的囊袋來顯示自己的雄性氣概,以此在求偶中獲得優勢。

  喜愛屁股的狒狒

  

  雌性狒狒的生殖器會在整個月經周期都呈現腫脹的狀態。

  人類對生殖器腫脹並不陌生,但人類的這種舉動通常不會持續太久。相比之下,雌性狒狒的生殖器會在整個月經周期都呈現腫脹的狀態。它們的屁股(確切地說,是屁股附近的會陰部皮膚)會腫脹並呈現更加明亮的紅色,腫脹得越厲害,對雄性狒狒的吸引力就越大。許多靈長類動物都會出現類似的性腫脹,似乎雌性的屁股越大,就會令周圍雄性出現越強的攻擊性。

  長鼻猴的大鼻子

  

  猜一下哪只是雄性?

  如果比例合適的話,大鼻子會讓人看起來更加有識別度,而雄性長鼻猴顯然比其他物種都更加認真地對待這一特徵。它們具有大而下垂的鼻子,與雌猴的小鼻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雄性長鼻猴的鼻子越大,對雌性的吸引力就越大,而且這與鼻子的形狀無關。研究顯示,具有較大鼻子的雄性長鼻猴能發出更響亮、更性感的交配叫聲——因為迴音更渾厚。

  軍艦鳥喜歡深紅色喉囊

  

  雄鳥具有一個皮膚裸露的喉囊,求偶時會鼓起並呈鮮紅色(是不是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以此吸引雌鳥的眼球。

  雄性軍艦鳥會在雌鳥們在頭頂上方飛行時進行求偶表演,希望其中有一隻識貨的能飛下來與之交配。雄鳥具有一個皮膚裸露的喉囊,求偶時會鼓起並呈鮮紅色(是不是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以此吸引雌鳥的眼球。雄鳥還會將翅膀伸展開來,振動鳥喙,發出類似擊鼓的聲音,顯然這也很具有吸引力。有時候,雄性軍艦鳥還會發出口哨聲。

  雌性盜蛛在交配時吃東西

  許多人都很喜歡約會時吃飯,因此不難想象為什麼雌性盜蛛會被雄性帶來的禮物打動。雄性盜蛛會將捕捉的蒼蠅等食物用蛛絲包裹起來,然後作為禮物送給雌性。如果雌蛛接受了禮物,那雄蛛就可以在雌蛛忙於吃東西的時候與之交配。話說回來,雄性盜蛛有時也會偽造禮物來獲得交配機會,有時是將食物吸干,只留下外骨骼給雌蛛;有時則是用蛛絲包裹一根小木棍而非昆蟲。還有一個有意思的事實是,雄性盜蛛會在交配時捆綁雌蛛,從而降低被對方吃掉的風險。對一些雄性昆蟲和蜘蛛而言,交配是一件充滿危險的事情,因為雌性有時會將雄性作為「事後甜點」。儘管雌性盜蛛體型比雄性稍大,但雄性的腿卻比雌性長,將雌性固定起來可以使雄性更自由地與之交配,有利於提高繁殖成功率。

  孔雀蜘蛛的「開屏」表演

  

  在求偶時,雄性孔雀蜘蛛會用後腿反覆遮掩腹部,就像孔雀開屏一樣。

  比起前面的幾種動物,孔雀蜘蛛的表演就要好看得多。與它們名字里的孔雀一樣,這種蜘蛛也有著鮮艷亮麗的腹部。在求偶時,雄性孔雀蜘蛛會用後腿反覆遮掩腹部,就像孔雀開屏一樣。孔雀蜘蛛是跳蛛的一種,體型嬌小,大約只有5毫米。

  冠海豹臉上的氣球

  又是一種通過器官膨脹來吸引異性的動物。雄性冠海豹頭上的「冠」更確切地說是富有彈性的鼻腔。這個凸出的附屬器官能膨脹得像個氣球一樣,覆蓋在雄性冠海豹的臉上。通過該物體的膨脹和收縮,雄性冠海豹能在水下發出聲音信號,不過,它最主要的功能還是作為雄性的性徵。有時候,「氣球」會有一小部分從其中一隻鼻孔里冒出來,使雄性冠海豹顯得更有魅力,並且使它們發出的聲音更為「迷人」——對雌性而言,在人類聽來就完全不一樣了。(任天)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