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靜待花開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8-3-9 09: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門前的李子樹上綠色的花苞結了一個又一個,在春風的吹拂中慢慢伸開了懶腰,有幾朵花感受到了春的意動,迫不及待地鑽出了保護它們的「被子」,在枝頭迎著風兒顫動,在陽光下笑著。

幾朵李花的笑臉是我沒有想到的,我一直在等梨花的開放,我以為我會迎來梨花,卻沒想到春風為我先送來了李花!

清早,跑到地中的梨樹下靠坐著開始看書,然後在紙上寫寫畫畫;不一會兒,太陽公公的手就碰到了我的頭,陽光帶著它早晨特有的溫暖來到人們身邊,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不過,到了中午,那時候的陽光就另當別論了。一過正午,就熱得冒汗,額頭上,臉上,都是汗水。儘管背對著太陽,它還是有法子讓你離開那個安逸之地!無奈四處張望,到處尋找「庇護所」,終於在一處高高堆起的玉米稈堆下找到了,向奶奶要了塊泡沫板,便在那陰影處坐下了,繼續完成我的任務。

過了許久,一天規定的任務完成後,我晃悠悠地站了起來,把書放下,然後伸個懶腰深呼一口氣。

一路往上,樹枝上的花苞還沒綻開,一邊走著一邊看著,心裡想:這花要什麼時候才開啊?一天,兩天,三天?還是更久?想著想著便來到了門前的那個台階,腳一提,無意間的一個抬頭,讓我驚喜異常:呀,開花了!

我仔細查看,還不止一朵呢!樹枝上零零星星開著,這兒一朵,那兒幾朵,整棵樹上竟然稀疏地分佈著;再仔細看那些未開放的花苞,竟隱隱有開花的衝動了。奶奶坐在門口,我欣喜地對她說:「奶奶,你看,花開了,好幾朵呢!」我笑著指給她看,她說:「是開了,春風一來就開了,昨晚風很大。」奶奶一句話既肯定了我說的花開,有告知了我花開的原因。不知不覺我又問了句,「梨花要什麼時候才開啊?」

「快了,風一吹就開了。」我看了眼奶奶,笑了。是啊,春風一來,花就開了。春天已至,我又何必為它的開放擔心呢!春風襲來,花兒盛開,不正是大自然亘古不變的規律嗎?時候到了,它就開了!

不管是梨花,還是李花,它們經過一個冬天的力量積攢,終於在春的召喚下開花了,這是植物的智慧,也是大自然的魅力。至於我,花兒不是還沒開嗎?我也和那些未綻放的花兒一樣,在積攢自己的力量,等到春風一到,便開出屬於自己的絢爛花朵。

在寒冬中積攢力量,在春風中盛開,用一份從容不迫的心情靜待花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2: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