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拿這些報復!歐盟霸氣揚言打到美國吐血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3-7 10: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東方日報/日期: 2018-03-06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決意向進口鋼鋁徵收關稅,原意被指是針對中國,卻首先惹來盟友歐盟反彈。消息指歐盟已準備「辣招」,針對美國進口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除了會以牙還牙針對美國鋼材,對象更覆蓋消費品及農產品,涉及金額達28億歐元(約270億港元)。有歐盟議員揚言,要反擊特朗普就要打到美國重傷。
  特朗普計劃一刀切向外國鋼鋁徵收最高25%關稅的計劃,令歐盟極不滿,官員向彭博社提供歐盟委員會的草擬「報複名單」。一旦特朗普實行計劃,歐盟將向三大類美國進口貨品徵稅,其中消費品涵蓋恤衫、牛仔褲、化妝品、遊艇、電單車,總值10億歐元(約96億港元);農產品包括波本威士忌、橙汁、粟米,總值9.51億歐元(約92億港元);鋼鐵及其他工業製品,總值8.54億歐元(約82億港元)。
  歐盟委員會已於周一(5日)與各成員國代表討論辣招內容,委員會主席容克準備在周三(7日)主持會議跟進。委員會又考慮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投訴美國用保護手段阻止外國鋼材入口,將導致各國產品轉為傾銷歐洲。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朗格(Bernd Lange)揚言,如果特朗普繼續威脅征關稅,歐盟就要「打到美國重傷」,令美國國內民眾都感到痛楚,阻止特朗普的行動。

  外界早前分析認為,特朗普徵收關稅是針對中國,惟率先引起盟友反彈;容克上周五(2日)已揚言,美國若落實向進口鋼鋁實施關稅,歐盟會向哈利電單車、波本威士忌和Levi's牛仔褲徵收重稅。除歐盟外,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亦狠批特朗普的決定不可接受。
  美國亦有聲音擔憂貿易戰衝擊國內製造業,代表哈利電單車產地威斯康辛州的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要求特朗普撤回徵收關稅的計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5: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