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台灣島內選舉「毀滅小組」重現江湖 目的只有一個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3-7 09: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環球時報駐台北特約記者 陳雯萱]島內今年11月底舉行縣市長選舉,但有關參選人的負面新聞現在已經滿天飛,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和陳亭妃日前都舉證稱自己遭到競選對手抹黑;嘉義縣也傳出疑似選舉賭盤、賄選等醜聞。有島內媒體注意到,每到選舉年,島內就會冒出一些製造「黑函」的「毀滅小組」,這些消息真假難辨,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打趴」競爭對手。

  台灣《聯合報》6日報道稱,民進黨本周啟動初選民調,「毀滅小組」又重現江湖。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日前自爆台南出現「滅哲計劃」,有台南人士專門提供攻擊黃偉哲的「黑函」數據,企圖慫恿台北媒體爆料。黃偉哲競選總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2月23日團隊接獲市民舉報,有人委託某印刷廠大量印發20萬份某周刊內容,只印單面的不實聳動標題,企圖散播不具名黑函;他們在2月23日下午前往印刷廠了解,可惜晚了一步被他人載走。黃偉哲的對手、同為台南市長參選人的陳亭妃5日舉行記者會並在臉書公布「毀妃三部曲」, 她表示,對手陣營先製作大量抹黑影片,接著購買假賬號,利用假賬號在網路大量散播抹黑影片。對手陣營選在民調前全力出擊,讓她感到心痛無奈。有民進黨地方人士戲稱,初選已經從「刀刀見骨」打到「刀刀斷骨」。

  《聯合報》稱,每次選情廝殺激烈,島內就常出現「毀滅小組」,也有人叫「打X集團」。「挨打」的候選人最愛拿這種事來辯解,似乎「毀滅小組」就是為了打壓他參選而存在;被影射抹黑的陣營一定氣急敗壞,但又很難拿出證據否認。

  2008年「大選」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曾自爆稱,馬英九陣營某位幕僚主持「高雄小組」,策劃「毀謝計劃」。謝長廷陣營還暗指「毀謝10人小組」成員包括調查局高官、軍方情報單位、媒體工作者等人,但時至今日,「毀謝小組」仍是一團迷霧。對於謝長廷的爆料,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打趣說,他才聽說有「毀謝計劃」,但「打馬計劃,我倒是聽了很多年」;馬英九陣營當時的發言人蘇俊賓則抗議稱,麻煩謝長廷講話精準一點,說出到底是誰,「如果是指我們,一定提告」。

  民進黨2007年「總統」初選期間,謝長廷和蘇貞昌兩大「天王」黨內互打,「毀謝」「滅蘇」傳聞不斷。蘇系嫡系「立委」曾透露,聽過黨內傳出「滅蘇條款」,有人專門要修理蘇貞昌。謝長廷陣營則大動作舉行「政治黑手抹黑毀謝,落井下石相煎太急」記者會,痛批蘇貞昌。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3-14 14:48 | 顯示全部樓層
目的是什麼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