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大活化石」來了 曾稱代表農民 全家是高官(圖)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eongvi 發表於 2018-3-7 05: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申紀蘭對媒體說:我不和選民交流。(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5日在北京開幕,自稱「從未投過反對票」、被民間戲稱為「舉手機器」、「人大活化石」的89歲的申紀蘭,再次以山西代表身份出席會議。申紀蘭於3月2日早上已抵達北京萬壽庄賓館準備開會。

申紀蘭由18歲少女至89歲老嫗,13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從1954年起,她是唯一一名出席第一屆到第十三屆全人大的代表。她事迹不時再被中共拿來做宣傳,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1日更整版刊登對申紀蘭的報道,讚揚她在改善婦女地位等方面作出的貢獻,並稱讚她「忠於黨」。

據報,申紀蘭曾多次被中共高層接見。資料顯示,申紀蘭先後受毛澤東接見,在周恩來家中作過客,和鄧小平一起照過相,江澤民稱她是「鳳毛麟角」。

申紀蘭2010年以「從不投反對票」名揚天下,被稱為所謂人大「活化石」。

時事評論員鄭欣然曾評論說,申紀蘭自稱「從未投過反對票」,一語道破玄機,原來是「聽黨話,跟黨走」「黨讓幹啥就幹啥」,只需「舉手」贊同。

時評人士劉青則撰文認為,申紀蘭成為全國人大代表的情況,與民主社會受尊崇議員恰恰相反。申紀蘭名為全國人大代表,但並非民眾選舉乃是中共任命的,這是普世皆知的中共欺世盜名的選舉制。申紀蘭更加令人不屑和鄙視的,是她洋洋得意宣稱的從來不投反對票,因為她要對黨負責。所以從申紀蘭的代表身份來源,到作為代表唯中共馬首是瞻的作為,讓人們看到的不過是中共為了欺世盜名,精心挑選培植的道具招牌而已。

申紀蘭多次對外自稱代表農民,但有人曾爆出,她其實是退休的地廳級幹部,不僅如此,申紀蘭的全家都是高官,丈夫和兒子是局長,女兒是師級軍官。

劉青前述文章指出,申紀蘭作為一個沒有什麼文化的農村婦女,從1973年就是中共廳局級高官,她丈夫退休前是城建局長,一個孩子是交通局長,另一個孩子是糧食局長,全是中共握有實權油水最多的職位。申紀蘭本人則開了兩家公司,山西申紀蘭貿易公司和申紀蘭房地產開發公司,在2008年利潤就有七千萬。以申紀蘭從不投反對票的能耐,能夠有如此經濟效益當然必須忠誠下去了。

申紀蘭還曾對媒體說,「我們是民主選舉,我不和選民交流」。

《蘋果日報》援引觀點認為,申紀蘭應該更可能為權貴而不是為農民說話。

除了「從不投反對票」,申紀蘭還時常公開發雷語。2013年3月7日,申紀蘭在當年的兩會山西團上發言,在談及養老金制度時,她稱:「能得到養老保險金,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做到這一點,我感到非常高興。」官方媒體則強調稱,申紀蘭說話時「滔滔不絕,聲音高亢而有力」,講話結束后,會場響起了長達十秒的熱烈掌聲。

對於申紀蘭「井底蛙式」發言,很多網友表示「噴飯」,可氣又可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03: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