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有一方面比中國「落後」 卻讓美國人引以為豪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deongvi 發表於 2018-3-7 05: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網 2018-03-06 訊】

美國人很注重家庭

早前中國IT界大佬、聯想創始人柳傳志瘋狂吐槽美國「聯絡方式落後」,登上了微博熱搜榜。同時也遭到海外網民嘲笑:「柳老闆來美國是柳姥姥進了大觀園,給人看笑話了。」美國落後嗎?其實美國有一方面還真的比中國「落後」很多很多!不過這方面的落後,卻讓美國人引以為豪,那就是美國男人不敢包二奶。

受大陸媒體的宣傳和渲染,很多中國人以為美國很開放,其實是個誤區。任何在美國長期生活過的人,都可以作證,在美國,很少很少有男人包二奶,而中國在這方面更「開放」。特別是在大陸當官的,要找出一個沒包二奶的還實在有點難。而且,官員們認為情婦、二奶越多代表越有「本事」。

美國男人為什麼不敢包二奶,原因也許是下面幾個:

1、信仰

美國的社會,大部分人們對宗教很虔誠。而對於教徒對婚姻、家庭的忠誠,宗教有很明確的要求,有些宗教還明確限制教徒離婚。

在這樣一個虔誠信教的社會,每周一次的禮拜,會讓人拋開很多外界的誘惑,使得人們更珍惜對家庭對孩子的責任。

說美國很開放,其實是個誤區。任何在美國長期生活過的人,都可以作證,中國更「開放」。

2、官場的乾淨

統計數字錶明,中國90%以上的貪官都包養情婦。如果不是貪官,靠工資也包不起二奶。

美國的官員,基本是將自己的角色看作一個工作崗位,選民雇傭我在這個崗位上工作,就須講職業操守,須遵循法律。

要是胡作非為的話,選民,法律,還有新聞媒體都不會輕易放過你。並不是說美國的官場沒有腐敗,當然也是有的。

但是他們建立了相對完善的機制,有公眾監督機制,美國有超級犀利的記者和媒體,讓所有官員頭痛。兩派政黨,他們整天相互監督。

尼克松的水門事件,柯林頓的拉鏈門事件就兩個經典案例。

3、女人獨立性強

美國人大部分老百姓是中產階級,橄欖球形的社會人群組成。女性經濟狀況相對穩定,根本不需要男人包養。

有時候女的比男的收入更高呢。你說,到底誰包誰啊。

美國女人講究獨立和尊嚴,不喜歡處於被支配地位。如果是為了情,乾脆離婚再結婚算了,何必偷偷的干,搞的名聲壞了。

4、價值觀

中國近些年經濟的飛速發展,造成了對金錢的過度崇拜。所謂自信,很多是建立在對物質的虛假滿足上的。


就好比前段有人說,中國人要獲得自信很容易,比如開著賓士500的人就比開豐田的自信並且優越,但是這種自信很快就被身邊疾馳而過的賓士600所淹沒。

而在美國以及其他的發達國家,誰在乎你開賓士寶馬,拎LV包,住豪宅。開賓士的人更不可能獲得他人更多的青睞、羨慕甚至關照。

至於官員,更沒有人因為你有小三而高看你。恰恰相反,這會給你的政治生涯造成很大麻煩。你的競選對手正愁抓不到你的把柄呢。

5、生活方式

在中國,到處燈紅酒綠。「要應酬」幾乎成了男人們的生活常態。而在美國,美國生活方式中最重要的一條是要陪家人吃晚飯。除非極其特殊的情況,一般不會安排晚上和他人約會,尤其是商務上的約會。所以美國男人絕不會像中國男人那樣,打著「要應酬」的旗號在外面胡作非為,而是下班后就準時回家,享受家庭天倫之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