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傷害我是你的事,不原諒卻是我的事

[複製鏈接]

220

主題

505

帖子

1430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30
duorou 發表於 2018-3-6 17: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即使受過的傷長成疤,開出無比美麗的花,那麼就能掩蓋住疤痕的模樣,當做那些傷痛不曾存在嗎?
     傷害我是你的事,不原諒卻是我的事。受過傷還要被反覆揭開傷口,一個人要有我豁達,才能開口說「原諒」?是啊,人終究得學會往前年,與惡龍纏鬥過久,自身亦成為惡龍;凝視深淵過久,深淵將回以凝視。可沒有人能夠越俎代庖,替別人作決定去假裝聖賢,委屈自己接納曾經所有的傷害。
     善良如果沒有牙齒,那就是懦弱。
     寬容是很好,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做到;傷口清晰的鈍痛,除了當事人沒人能明白。
     人在江湖,身不由已,誰都會有「沒辦法去計較的」境況,所以才會有那句「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自我安慰。
     不原諒是一種權利,也是一咱對於自身保護的警醒。
      而對於那些受過傷害的人來說,只有真的去面對那份受傷的心情,才能足夠了解自己想要的補償,才能真的讓自己更快樂、活得更好;而這,未必是外人看來輕輕巧巧的「原諒」。
      不去傷害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便是你最大的諒解與善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