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校辦「教材超市」 學生掃碼領教材最快不到30秒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3-5 15: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只要「掃一掃」教材條碼,便可完成教材確認與領取。新快報記者從廣州大學華軟軟體學院了解到,3月3日、4日是該校在校生註冊報到時間,為方便學生領教材,學校自主研發信息管理系統,讓學生採用掃碼的方式來領教材,同學們最快不到30秒便可領完教材。

  新學期來臨,課程繁多教材多樣,領教材是不少大學生感到頭痛的事情。新快報記者了解到,為了快捷完成教材發放,廣州大學華軟軟體學院推出「教材超市」發放新模式,同學們只要掃一掃教材條碼,便可完成教材確認與領取。

  該校相關負責人告訴新快報記者,以前高校都是將教材派到所在系或學院,再由系或學院安排人通知學生或派下去宿舍交給學生,通常花兩三天都派發不完,有時拖一個星期時間。現在「派教材由被動變主動,安排兩天的教材超市,讓學生自己來領」。

  如今,同學們只要憑學生證和書單進入「教材超市」,根據各種教材事先編好的編號,便可對號入座尋找到所需教材,再到出口「條碼掃描」處掃描,即可完成整個領教材流程,有些同學只領幾本書,最快不到30秒就完成。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8-3-6 05:49 | 只看該作者
時代在進步,社會在創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