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深圳投1000億元加快「機器換人」!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3-2 12: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3-02 00:00操作系統/摩拜/阿里巴巴

  1、邁向高端製造,深圳投1000億元加快「機器換人」

  據深圳市經貿信息系統工作會議透露,去年,深圳工業對穩增長支撐作用明顯,全年工業投資增速高於全國、全省。今年,深圳將繼續加大工業投資,全年力爭突破1000億元。同時,深圳實施產業新動能培育、新興產業布局、優質企業紮根、機器換人推廣、「獨角獸」企業培育等十大行動。

  

  2、阿迪中國智能工廠全部將使用縫紉機器人

  1個裁剪系統,4個智能化的縫製生產系統, 4個包裝系統,"1/6"分揀系統,阿迪中國服裝代工廠要在美國開智能工廠,全部使用縫紉機器人,27個員工年產400萬件!每22秒生產一件T恤

  3、暴增81.0%!2017年中國生產工業機器人13萬台

  國家統計局近日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17年工業機器人產量13萬台(套),增長81.0%。2017全年規模以上工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比上年增長11.0%。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3.4%,占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比重為12.7%。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增長11.3%,占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比重為32.7%。

  4、瑞明,斥資2.1億,打造智能製造系統

  「任何一個生產環節出現異常,指揮中心大屏將會自動報警,便於我們快速解決。」 昨天,溫州瑞明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韓玉明興奮地向記者介紹說,瑞明智能製造系統的核心「大腦」——智慧工廠生產指揮中心新春開工后正式投入運營。2014年,瑞明成立「智能製造項目專項執行小組」,啟動「汽車鋁合金鑄件智能車間新模式應用項目」,開啟「智能製造」之路;2016年獲批承擔國家級重點項目「國家智能製造新模式應用項目」,啟動總投資2.1億元的智能製造系統建設,目前多個功能模塊已投用,正在研發將指揮中心「搬」至電腦端和機端APP,實現遠程監控。整個系統年內完工。

  5、溫州用大數據推進「智慧信訪」

  近日,浙江省溫州市信訪局和中國電信溫州分公司舉行「智慧信訪」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通過進一步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加快推進智慧信訪創新服務,打造便民高效的陽光信訪。

  6、美國雲計算初創公司Moltin獲800萬美元的A輪融資

  據外媒消息,近日總部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的雲計算初創公司Moltin獲800萬美元的A輪融資。領投方為Underscore VC,跟投方為Connect Ventures,FrontlineVentures。截至目前,該公司的融資總金額為1000萬美元

  7、阿里雲首次亮相移動大會,雲計算產業前景廣闊

  近日,在巴塞羅那召開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阿里雲召開推介會,介紹人工智慧平台「ET大腦」等多款產品。這是阿里雲首次成為移動大會的參展商。ET城市大腦能夠讓數據幫助城市做出思考和決策,調配公共資源,解決交通擁堵等問題。ET工業大腦對傳統工業生產線進行智能化改造,幫助企業控制質量。全球雲計算市場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雲計算近年來持續成為阿里等科技巨頭增長最快的業務部門。

  8、摩拜亮相MWC2018,呼籲通過合作統一物聯網標準

  近日,在MWC 2018上,摩拜單車聯合創始人兼CTO夏一平在智慧交通「Vehicles as a Service」 論壇上向世界介紹了摩拜單車在新出行領域的進展和思考。夏一平表示,摩拜已建成全球領先的物聯網平台,這是摩拜在「新出行」時代的核心優勢。

  8、阿里巴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成立聯合研究院,開展全方位AI合作

  近日,阿里巴巴正式對外宣布,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成立聯合研究院,在人工智慧領域開展全方位的合作。這是阿里巴巴在海外開設的第一家聯合研究機構,目前已有50位研究人員。

  很多傳統崗位正在背機器取代,在新時代的巨震中,每個人都將被重新判斷價值。人工智慧這個聽起來特別美好的技術,如果您掌握了,您看到的是美好,如果你不掌握,你只能看到別人的美好,而自己卻面臨災難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