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驕傲武大靖,刷新世界記錄奪冠

[複製鏈接]

190

主題

191

帖子

259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2日在江陵速滑館舉行的2018年平昌冬奧會短道男子500米決賽中,武大靖在以39秒584的世界新紀錄通過終點,奪取金牌。想要關注冬奧的海外朋友,可以通過快帆回國,快帆網路加速一鍵實現出國黨回國聽歌、看視頻的願望這是本次冬奧會上中國的第一塊金牌。



對於武大靖的勝利,媒體報道稱「決賽的結果是預想之外的壓倒性勝利,武大靖從比賽一開始就以差距獲得領先,他以壓倒性的優勢沒有給黃大憲和林孝俊以機會,取得無爭議的勝利。這一次,世界盃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武大靖是這個項目實至名歸的世界第一。」
《MK東洋經濟新聞》當日的標題為《500米金牌武大靖值得稱讚的理由:絕對速度》
然而這一枚金牌,得來實屬不易
在此之前,中國短道速滑隊被判罰犯規8次
男子1500米半決賽,武大靖就被判犯規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半決賽,范可新與曲春雨雙雙被判犯規出局
男子1000米半決賽,任子威、韓天宇、武大靖均因犯規出局
女子1000米,韓雨桐預賽被判犯規
女子3000米接力中國隊第二個衝過終點,但最終被取消成績
唯一沒有被判罰犯規的項目——女子1500m短道速滑,李靳宇斬獲銀牌
短道速滑隊是怎麼了?對於如此高的「犯規率」,參加過三界冬奧會的荷蘭前短道速滑選手科斯特霍爾特說「中國隊需要適應新的規則」
前中國女子短道速滑隊運動員楊揚說「Speed skating legend Yang says judging is not biased。」但同時也呼籲,短道速滑項目做出改革,簡化規則以便讓觀眾更易於理解。
那麼在規則未被理解之前,只有武大靖這種以絕對速度而取得的勝利,才讓世界心服口服。有了絕對的實力,就杜絕了爭議判罰產生的土壤。
說道這裡,讓人不禁懷念起了「王濛時代」。
王濛 (中國女子短道速滑運動員、奧運冠軍)
2002年,王濛第一次參加世界青年錦標賽,就獲得了女子500米冠軍,成為中國第一位世界青年錦標賽冠軍。
2004年,王濛在世界盃上嶄露頭角,包攬了世界盃荷蘭站、義大利站、韓國站、杭州站500米冠軍。在十運會上,一舉拿下了500米短道速滑金牌和女子全能第一。
2006年2月,第二十屆都靈冬奧會上,王濛以44秒345的成績奪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小項上的首枚金牌。
看別人在短道速滑上揮臂加速氣喘吁吁,而王濛雙手一背,勝似閑庭信步。
2008年,王濛接連創下奇迹,成為短道女子500米世界第一人。
▶1月於齊齊哈爾進行的第十一屆全國冬運會中,王濛在短道速滑項目中一連奪得七枚金牌,是歷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中贏得最多金牌的運動員。
▶後來,在第六站的世界盃賽事中以43.266秒奪得女子500米的金牌,並刷新了世界紀錄。
▶10月,王濛於首站世界盃中先後在女子個人1000米與1500米小項中奪得兩枚金牌,並於女子3000米接力小項中與劉秋宏、張會、周洋以4分07秒179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
▶11月時,她於中國分站(北京)的世界盃賽事中,先後在500米小項的淘汰賽與決賽兩破世界紀錄,時間為42秒609。
當之無愧的短道女子500米世界第一人,開創了一個「濛時代」。
王濛巔峰時期十餘年只失手過兩次金牌,兩次都是自己沒注意摔跤了,其餘時刻都是王者,人送外號「王大拿」
此後,在2010年2月溫哥華冬奧會上,王濛先後在500米賽事的預賽及半決賽兩度刷新奧運紀錄,並在決賽王濛實現了對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的蟬聯(冬奧500米兩連冠),中國隊也實現了這個項目的冬奧三連冠。
之後在重感冒的情況下獲得女子1000米以及3000米接力的冠軍,王濛成為中國短道歷史上第一個三冠王。
「按照王濛當年的實力,可以拉開對手N個身位,對手就算想犯規也只能摸到空氣。」
如今中國短道速滑隊,教練李琰還在,小將武大靖、范可欣等都已經枕戈待旦。贏就贏得大氣,不給對手任何機會,輸也不失風骨,可以流淚,但一定會昂著頭離開。等著2022年的北京賽場,失去的都要拿回來,用公平的方式,以絕對的實力,再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2: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