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兩人穿日軍裝擺拍 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譴責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2-22 14: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前,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從環球網、網易、鳳凰網等多家網站獲悉,兩名男子近日身著侵華日軍軍裝在南京紫金山抗戰遺址擺拍合影。他們頭戴侵華日軍軍帽,其中一男子手持軍刀,另一人拿著帶刺刀的步槍,上面綁著日本「武運長久」旗。



兩名男子身著侵華日軍軍裝在南京紫金山抗戰遺址擺拍合影
  此事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很多網友評論:「十分憤慨」、「這種人要抓住!」、「譴責」……南京民間抗戰史學者唐愷對照照片和史料后,認為拍照地點是在南京紫金山上的邵家山碉堡。

  80多年前,正是在這裡,灑滿了中國守軍的鮮血,記載過可歌可泣的抗戰故事……

  1 紀念館聲音:豈能拿民族傷痕當玩笑

  猶記去年8月,四名男子身著二戰日軍制服在上海四行倉庫門口拍照,引起全民公憤。事後,四人被繩之以法。
時間才過去半年多,著侵華日軍軍裝拍照事件再次發生,令人驚愕。我們今天身處和平年代,切不可忘記當年我們的同胞是如何受到日軍殘殺。儘管南京大屠殺慘案已發生80多年,但我們不敢忘也永遠不能忘記那段傷痛歷史。

  跳樑小丑在當年南京保衛戰發生之地紫金山如此無底線的惡劣作秀,相信一定會被繩之以法!此外,除了對小丑的斥責,我們還要深思,為什麼屢屢發生這樣醜惡行徑?我們全社會該做些什麼?

  對此,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張建軍表示:「我們對這種著侵華日軍軍裝拍照取樂的行為,表示嚴厲譴責和憤慨。今後,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要對青少年的歷史教育進行加強。」他說,「如今的歷史教育重考試,而在道德教育上有所缺失。此外,相關法律也亟待健全,豈能把民族的傷痕拿來當玩笑開。」

  2 邵家山上碉堡見證當年慘烈戰鬥

  邵家山位於南京市玄武區孝陵衛西北,是南京保衛戰主戰場之一。民國時期,從孝陵衛到中山陵東溝停車場的低矮小山,稱為「西山」。抗戰時,西山一線是紫金山防禦工事的核心區域,附近的戰鬥十分激烈。現在西山被滬寧高速公路連接線一分為二,南部稱為「邵家山」,北部成了無名小山。
南京城市記憶民間尋訪團曾在邵家山尋訪到抗戰碉堡8處,還有多處地面戰壕工事及地下掩蔽所。儘管南京保衛戰已經過去了80多年,但當年修築在紫金山的碉堡基本被保留了下來。
3 硝煙散盡 但歷史不能忘

  今天硝煙散盡,這些碉堡卻依然清晰地提醒著人們,這座城市曾經發生過的慘烈戰鬥:
1937年12月,第十六師團主攻紫金山地區,妄圖奪取中山門進入南京城。駐防紫金山陣地的中國守軍是中央軍校教導總隊。從紫金山老虎洞、西山到工兵學校,教導總隊和日軍第十六師團展開了長達四天的殊死搏鬥。日軍的航空兵、炮兵和坦克部隊協助步兵對守軍陣地狂轟濫炸,猛烈的爆炸聲震得地動山搖。紫金山於12月12日失守,但侵略者在紫金山付出了慘重的傷亡代價。次日,南京城陷落。

  4 日本軍官日記佐證歷史

  多本侵華日軍老兵日記讓西山保衛戰歷史浮出水面:日軍第十六師團老兵山田芳造在回憶文章《最先登上西山高地》中說:「12月11日傍晚6時,我聯隊的血達魔隊松尾小隊第六分隊八名勇士率先到達並佔領了中山門東面2000米的西山84.6高地,在血達魔隊長的帶領下三呼『萬歲』。」

  另外,根據其他日軍老兵的回憶,表明攻擊西山陣地的包括日軍第二十聯隊第一大隊第四中隊、第三中隊和第三大隊第十中隊等部。面對敵人的兇猛進攻,守衛西山的中國軍隊進行了頑強的抵抗。

  日軍第十六師團師團長中島今朝吾在1937年12月11日的日記中說:「這天晚上,第二十聯隊通過夜襲佔領了西山。」 他寫道:「中國軍隊『幾乎整夜不停地連續進行了四次反擊』」。12月13日,中島今朝吾在日記中這樣敘述:「在西山郵局進行善後處理,直至下午6時,今夜在此地宿營。」12月14日,中島今朝吾仍「滯留在西山高地」

204

主題

345

帖子

1478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78
沙發
小貓愛釣魚 發表於 2018-2-22 15:12 | 只看該作者
這兩個人估計是日本人的種,象這種不讀歷史,自取其辱的龜兒子,早日東渡死在富士火山上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2-23 16:04 | 只看該作者
紀念館聲音:豈能拿民族傷痕當玩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