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紐約公寓室內設計,因為瘋狂所以難忘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20 12: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紐約時報中文網

  

  匠心獨具的紐約新式樣板公寓隨著新建公寓的數量持續攀升,紐約的開發商與設計師們​​無不絞盡腦汁地讓他們的建築脫穎而出。一些標新立異,風格鮮明的樣板公寓開始出現在消費者眼前。 GOTHAM/ADAM MACCHIA

  TIM McKEOUGH2017年6月28日

  與許多新建共管公寓高雅、素凈的內部裝潢相比,即將在公園大道432號亮相的這套新樣板公寓會讓人大吃一驚。

  客廳的壁爐刷了威尼斯彩泥,上面雕刻著裝飾派風格的圖案以及Callidus Guild的金線。餐桌上方掛著一盞帶有玻璃穗的Jason Koharik長枝形吊燈。門廳上方是一組Apparatus的管狀燈,各種金屬飾面都有,大小不一地隨意組合著,看起來猶如石筍。

  其中一間卧室裝飾著蔚藍色的粗布牆紙,似乎故意造成邊緣撕裂的效果,還有長長的銀色滴液狀裝飾。主卧被一塊天鵝絨和橡木材質的不對稱床頭板佔據了大片牆面,其幾何形狀設計的靈感來自弗蘭克·斯特拉(Frank Stella)的繪畫作品。

  

  在布魯克林的斯坦迪什公寓設計上,Matter用了較冷的調子。注意那粉色和藍綠色的窗帘。ROBERT GRANOFF

  這套位於92層的公寓標價4000萬美元(不含傢具),由向來喜歡使用大量極具挑釁性的藝術作品的室內設計師凱利·貝胡恩(Kelly Behun)設計。

  「對我來說,不要僅僅設計成典型的樣板公寓是很重要的,」貝胡恩說。「我知道他們想盡量低調一些,擴大受眾群的範圍,因為你不想冒犯。但那麼做對我來說沒什麼意思。」

  那也不是開發商的興趣所在。

  「我們真的想脫穎而出,」麥克羅威地產(Macklowe Properties)市場副總裁吉爾·克里默(Jill Cremer)說,該公司與CIM集團(CIM Group)一起開發了這座公寓樓。「我們準備好了歡迎凱利這樣的人來既尊重建築本身,也帶來不落俗套、獨一無二的風格。」

  不是只有克里默和她的同事這麼想。隨著市場進入新建公寓供過於求的狀態——不管是共管公寓,還是租賃公寓——有些開發商開始請室內設計師在樣板公寓設計上充分發揮創意,以求讓自己的公寓與其他的有所不同。

  

  在西28街520號這套公寓的客廳里,波斯特布置了阿蘭·達爾坎傑洛的一幅爆炸效果的幾何繪畫作品和一件羅伯特·郭的無底座企鵝雕塑。SCOTT FRANCES

  據房地產評估公司米勒-塞繆爾(Miller Samuel)統計,紐約2017年一季度的在售新建公寓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6%。與此同時,花旗居屋新開發(Citi Habitats New Developments)預計今年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市場會出現15291套新的市價出租公寓,而在去年,這個數字只有8774。

  「競爭非常激烈,」米勒-塞繆爾總裁喬納森·J·米勒(Jonathan J. Miller)說。「所以讓這些項目吸引眼球是很重要的。」

  在西28街520號,由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為瑞聯集團(Related Companies)設計的共管公寓樓,請室內設計師詹妮弗·波斯特(Jennifer Post)布置了一套價值1500萬美元的公寓,作為樣板房。波斯特把Bernhardt Design的躺椅和餐椅與一些不太搭調的傢具裝飾放在一起,為其中一間卧室貼上有黃灰兩色圖形的牆紙,還在公寓內擺滿了引人注目的藝術品,其中包括阿蘭·達爾坎傑洛(Allan D』Arcangelo)的一幅爆炸效果的幾何繪畫作品和一座羅伯特·郭(Robert Kuo)創作的無底座企鵝雕塑。

  「我採取了一些冒險的做法,讓裡面充滿色彩、藝術品和活力——不是同色系的,」波斯特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被賦予自由,做一些能引發人們熱議的設計。」

  

  在布魯克林的阿什蘭,室內設計公司BHDM打破樣板間設計的平淡法則。ADAM MACCHIA/GOTHAM

  「說到創造一些前所未有的東西,我們在這座建築上不會構成任何阻力,」瑞聯集團執行副總裁格雷格·格希(Greg Gushee)說。「在這套樣板公寓上,也是如此。」

  DDG開發公司在與紐約先鋒的當代設計商店合作,裝修自己的樣板公寓。這套作為樣板的價值243.5萬美元的公寓,位於布魯克林哥倫比亞高低171號的斯坦迪什(Standish)公寓樓內,它是由Matter設計,室內裝飾著一盞Bec Brittain蜘蛛狀銅吊燈,帶有粉色和淺綠色玻璃燈罩,幾張原始風格的橡木餐凳和一張Jamie Gray餐桌,客廳掛著多層的粉色和藍綠色窗帘。

  對於曼哈頓西百老匯325號的地產XOCO 325,DDG邀請新銳設計師聯合工作室Colony裝修了一套價值1750萬美元的頂層公寓。最後的設計包括Hiroko Takeda的布藝牆面掛飾,Allied Maker的13英尺長蛇形吊燈,以及Fort Standard和Erickson Aesthetics的大膽幾何形餐桌。

  「我們努力在設計上取得突破,」DDG的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小約瑟夫·A·麥克米倫(Joseph A. McMillan Jr.)說。「我們不想要完全中性或單調的東西。」

  

  肯·富爾克在為西38街的亨利莊園設計單間公寓樣板間時使用大量鋸齒圖案。四柱床的床帷與壁紙是配套的。EMON HASSA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很多業主經常被告知,為了方便將來出售,應該避免讓自己的房子太有個性,所以具有如此鮮明設計元素的樣板間似乎與這種常理相悖。的確,有些地產專業人士提醒人們保持警惕。

  「從市場銷售的角度講,推出著名或新銳室內設計師的大膽設計肯定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哈爾斯泰德地產開發營銷公司(Halstead Property Development Marketing)的總裁斯蒂芬·G·克利格曼(Stephen G. Kliegerman)說。「另一方面,人們也在談論不要這麼有個性,因為可能會失去不喜歡這麼有創意、想象力或自由的買家。」

  他表示,為了吸引最廣泛的買家,「我們建議開發商使用悅目、優雅、但更中性的色調。」

  不過,有些設計師和開發商表示,市面上有這麼多地產項目,令人耳目一新的樣板間可能會給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我們利用色彩和個性,以及充滿新意的空間,營造出一些能讓人們記住的東西,」室內設計公司BHDM的合伙人丹·馬薩里尼(Dan Mazzarini)說,該公司為阿什蘭(Ashland)設計了五處樣板間。這座租住式大樓位於布魯克林阿什蘭區250號,有585個單位,提供從單間到三居室公寓在內的各種房間,租金從每月2675美元至7500美元不等。

  其中一個樣板間具有令人眼花繚亂的色彩和圖案,牆壁上有錯視畫派彩繪鑲板,天花板和吧台凳是淺灰藍色的,還有一條粉紫色的扎染地毯。

  「租房者到處參觀所有這些新建築的時候,每天可能會看10個套房,他們從一個白色的公寓走進另一個白色的公寓,很難記住自己到底喜歡哪個,為什麼喜歡,」馬薩里尼說。「所以我們建立了這些記憶點——這個套房有粉紅色地毯,或者有12英尺的沙發,或者是牆上掛著帽子。」

  室內設計師肯·富爾克(Ken Fulk)在為亨利莊園(Henry Hall)設計三個樣板間時也追求類似目標,這座租住式大樓位於西38街515號,有225個套房。它屬於帝國公司(Imperial Companies),其中有每月3350美元的單間公寓,也有每月最低6995美元的兩居室。富爾克為一個單間公寓樣板間配備了一張四柱大床,壁龕上裝了多色鋸齒圖案床帷,還有配套的壁紙。

  「有些人會喜歡它,有些人會討厭它,」富爾克說。「但即使你不喜歡,還是會記住它。」

  帝國公司的合伙人埃里克·比恩鮑姆(Eric Birnbaum)補充說:「我們想要站穩一席之地,創造一個品牌。我們覺得,如果你做得正確,不免會冒犯某些人。但其他人真的會喜歡它。」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2-23 16:10 | 只看該作者
好設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