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狗年說狗丨原來你是這麼厲害的狗!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20 12: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2-20 10:37機器人/搜狗/人類

  

  提到狗,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溫順、忠誠和呆萌,其實很多「狗」的本領超乎你的想象,來,跟著小編一起看一看。

  

  警犬

  

  犬的起源歷史很久遠,可上溯數萬年,犬的品種也有多樣。警犬經專門技術馴服用於偵察破案的一種工作犬。目前我國的警犬(工作犬)有7個品種:羅威納犬、德國牧羊犬、杜伯文犬、史賓格犬、馬里努阿犬、拉布拉多犬和昆明犬,它們的特性各異,用途不同。

  它們能在偵查、警衛工作中擔任追蹤、搜索、警戒、鑒彆氣味、 緝捕逃犯、獲取罪證等特殊任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如昆明犬,是選擇我國雲南民間的狼種犬,經過38年的精心培育而成的一個優良品種犬,其特性是依戀性強、興奮活潑及易訓練,對高原氣候、嚴寒環境及高溫均有較強的適應性,廣泛用於邊防巡邏、偵察破案、搜查毒品和爆炸物,也可用作單位和個人護衛犬。

  德國牧羊犬原產地德國,該犬種體型強壯勻稱、沉著溫和、勇敢無畏且有戰鬥的天性,對主人忠誠、順從且嗅覺靈敏,非常易於訓練。作為工作犬的典範,德國牧羊犬因其美麗和適應能力而被譽為當今世界第一犬。

  太空狗

  

  在人類探索太空的半個多世紀里,太空狗「萊卡」的地位無可替代。1957年11月3日,「萊卡」跟隨Sputnik二號升空。

  科學家們在萊卡的身體表面和皮下安裝了感應器,用來監測它的呼吸和心跳,在進入太空后,監測數據就會自動傳回地面。隨後科學家們把萊卡送入了專門為它設計的加壓密封艙內,密封艙固定在火箭的頭部,面對它的還有一個攝像頭。

  因為進入太空,萊卡成了最著名的太空犬,有報紙還因此這個衛星稱為「萊卡的衛星」。

  阿爾法狗

  

  阿爾法狗(AlphaGo)是第一個擊敗人類職業圍棋選手、第一個戰勝圍棋世界冠軍的人工智慧程序,由谷歌(Google)旗下DeepMind公司戴密斯·哈薩比斯領銜的團隊開發。

  2016年3月,阿爾法圍棋與圍棋世界冠軍、職業九段棋手李世石進行圍棋人機大戰,以4比1的總比分獲勝;2016年末2017年初,該程序在中國棋類網站上以「大師」(Master)為註冊帳號與中日韓數十位圍棋高手進行快棋對決,連續60局無一敗績;2017年5月,在中國烏鎮圍棋峰會上,它與排名世界第一的世界圍棋冠軍柯潔對戰,以3比0的總比分獲勝。圍棋界公認阿爾法圍棋的棋力已經超過人類職業圍棋頂尖水平,在GoRatings網站公布的世界職業圍棋排名中,其等級分曾超過排名人類第一的棋手柯潔。

  2017年5月27日,在柯潔與阿爾法圍棋的人機大戰之後,阿爾法圍棋團隊宣布阿爾法圍棋將不再參加圍棋比賽。

  搜狗汪仔機器人

  

  搜狗汪仔機器人是搜狗公司聯合了搜狗搜索語音機器人團隊,匯聚清華天工智能計算研究院以及國際頂尖機器人實驗室力量,歷時9個月耗資4000萬打造而成的問答機器人。

  汪仔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機器人,而是擁有較為完整的大腦,具備聽、看、說和思考(答題、聊天)的能力。汪仔答題,並不是簡單依靠對於題庫的搜索和提煉,而是依靠語音識別、圖像識別、語音合成和自然語言理解與計算實現。

  在江蘇衛視《一站到底》中,搜狗與人類頂尖選手比賽答題,並多次獲得勝利,被稱為國內最聰明的答題機器狗。此外,搜狗汪仔受邀參加2017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與國內外來賓娛樂互動,並提供會務服務。

  大狗機器人

  

  這個形似機械狗的四足機器人被命名為「大狗」(Bigdog),由波士頓動力學工程公司(Boston Dynamics)專門為美國軍隊研究設計。與以往各種機器人不同的是,「大狗」並不依靠輪子行進,而是通過其身下的四條「鐵腿」。

  這種機器狗的體型與大型犬相當,能夠在戰場上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交通不便的地區為士兵運送彈藥、食物和其他物品。它不但能夠行走和奔跑,而且還可跨越一定高度的障礙物。該機器人的動力來自一部帶有液壓系統的汽油發動機。

  「大狗」的四條腿完全模仿動物的四肢設計,內部安裝有特製的減震裝置。機器人的長度為1米,高70厘米,重量為75千克,從外形上看,它基本上相當於一條真正的大狗。

  「大狗」機器人的內部安裝有一台計算機,可根據環境的變化調整行進姿態。而大量的感測器則能夠保障操作人員實時地跟蹤「大狗」的位置並監測其系統狀況。

  這種機器人的行進速度可達到7千米/小時,能夠攀越35度的斜坡。它可攜帶重量超過150千克的武器和其他物資。「大狗」即可以自行沿著預先設定的簡單路線行進,也可以進行遠程控制。

  「絕影」機器狗

  

  近日,一個由我國自主研發的汪星人迅速在網路走紅,因為它亮出了一隻大狗特有的英姿——

  它叫「絕影」,是一隻由浙江大學控制學院熊蓉教授團隊最新發布的四足機器人(「絕影」在學術上的名稱)。

  「絕影」的名字,源自一代梟雄曹操的坐騎「絕影」。在討伐張綉之戰中,曹操被騙中計,倉皇逃走,是名駒「絕影」護送主人逃走,但自己最終因亂箭射殺壯烈而死。

  此「絕影」狗,也帶著彼「絕影」駒的風範——俊美、忠誠,而且很能打。「絕影」靠電機驅動,最大負載20公斤,最快行走速度為每小時6公里,續航時間2小時。

  無論在平地、雪地,還是上台階,都能穩健行進,一隻狗走出一支隊伍的氣勢,甚至被橫踹一腳,也能不慌不忙地以小碎步調整,霸氣回歸,昂首前行。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20 12:38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隻狗已經掌握了跑跳、爬梯、在碎石子路上行走、自主蹲下再站起來等許多能力。它體格勻稱剛健,動作自然柔順,反應快速準確,面對複雜環境表現出很強的適應力。

  「絕影」這樣的狗,對人類的將來非常重要。不依靠輪子或履帶,雜訊小,幾乎無污染,可以在人類身邊工作,執行巡邏、安防等任務;也可以代替人類在各種極限環境中工作,比如抗震救災時,可以靠它探尋生命跡象;太空探索中,輪式移動機器人可能會被障礙物擋住,但四足機器人能輕鬆越過障礙物。

  「絕影」,會成為這樣一隻有顏值、有實力,又有擔當的大狗。

  來源:新華網安徽頻道、新華網湖北頻道

  設計:張潘

  編輯:李東標、谷朋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3: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