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當我們在歡慶春節時,這位「孤膽英雄」迎來了它在火星上的第5000次日出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20 12: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2-19 19:33NASA/設計

  長按識別二維碼,報名2018十大突破技術全球直播首發,原定大年初一的直播解讀改期為2月21日16:00(大年初六)。

  在 2 月17日星期六這一天(地球時間),「機遇」(Opportunity

  )號火星探測器執行任務的時長已滿5000個火星日(火星上的一天)。雖然NASA 最初僅將其設計為在2004年1月登陸后工作三個月,但其短期內的不可替代性讓科學家們不得不這麼多年來讓它一直工作。

  

  「機遇」號一直未研究人員提供著大量關於火星的數據,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

  「火星上的一天比地球長約40分鐘,而火星上的一年則約為地球上的兩年。『機遇』號於2004年1月25日成功登陸火星,它需要完成的主要任務將持續約90個火星日。 考慮到原本的設計,NASA並沒預料到『機遇』號能熬過火星上的冬季 ,它在它所經歷的第八個火星冬季中,能量最低的幾個月里持續工作,而幾小時后便是『機遇』號 在火星上工作的第5000個火星日」。

  推特上也有博主感慨:「這個火星上的機器人,被設計為需要執行90天的任務,而在自己任務的第4999天,它坐在一個古老環形山的邊緣凝視著初升的太陽。為你,為我。」

  

  據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稱,「機遇」號目前已經拍攝了超過22.5萬張照片,其中包括NASA最近在周五發布的自拍照。

  由它提供的火星岩石數據,一再成為火星表面曾經含有液態水的證據。雖然另一輛姐妹火星車 Spirit 由於沙塵和太陽能電池板上的灰塵,已於2010年停止了工作,但「機遇」號仍處於正常狀態。「機遇」號曾經歷過一次長達19周的重大停機,並陷入過一次沙丘。」機遇號「上的控制器必須定期重新定位流動站以更好地暴露於陽光下。

  根據NASA提供的資料,Spirit和「機遇」號所搭載的儀器包括四個光譜儀和一些岩石磨蝕工具,這些工具能幫助獲取關於火星表面組成和氣候模式的大量信息:

  利用流動站的數據,科學家目前已經重建了過去火星上有水時的環境。兩輛火星車都發現了火星上存在過可支持微生物生命潮濕環境的證據 。「機遇」號對「Eagle」和「Endurance」隕石坑的研究揭示了過去的沙灘蒸發形成硫酸鹽豐富的沙子的證據——沙子被水和風打磨,凝固成岩石,然後被地下水浸泡。

  雖然Spirit也在Gusev火山口發現了一個疑似具有玄武岩地質的地區,但在「漫遊者」號到達「Columbia山」后,「漫遊者」號發現了各種各樣的岩石,表明早期火星上分佈著活躍的活火山以及地下水。在「Columbia山」,「Inner(內)盆地」的圓形特徵「Home Plate」地區,Spirit同樣也發現了與「機遇」號所發現的類似的岩石。

  機遇號和漫遊者號代表著人類火星探測科技的重大提升。早在1997年,NASA的流浪者號火星車就登陸了火星,但除了攜帶的科學工具很少,它在短短三個月後就停止了工作。 英國的Beagle 2登陸器在成功登陸火星後於2003年失蹤,可能是因為太陽能板擋住了其信號發射器。登錄時間距今最近的「好奇「號火星探測車採用小型放射性同位素熱電發電機作為動力源,目前已在火星上執行任務長達1,960多個火星日。

  -End-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5: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