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超音速客機研發開足馬力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2-20 12: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2-20 07:30NASA

  周一 · 最新發現|周二 · 牧夫專欄

  周三 · 太空探索 / 周三 · 天文測試

  周四 ·觀測指南|周五 · 深空探測

  周六 ·星空的詩 | 周日 · 天文周曆

  「

  特朗普政府2019財年的預算要給美國宇航局超音速飛機研發全額支持,將用於超音速商業客運。

  

  Credit:NASA

  公開的低音爆演示機型X飛機預計2021年試飛,白宮公開的預算申請表示「超音速飛機的研發和製造將開闢一個新的市場,很多美國公司將進入製造商用超音速飛機的領域,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並將長途航行時間縮短一半。」

  超音速飛機面對一個技術難題:在速度超越音障時會產生強大的爆鳴,震蕩波直接作用於機內人員和地面目標。低音爆演示機型就是要解決這一問題,將音爆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平。

  視頻:音爆耐受實驗

  Credit:NASA

  美國宇航局早在1947年就成功試飛超音速飛機:著名飛行員耶格爾成功駕駛貝爾X1飛機超越音速。70年後的今天並沒有商業運營超音速飛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音爆。(協和號是70年代量產的商用超音速飛機,2003退役,當時它僅被用於跨洋飛行)。另一個原因是燃油經濟性問題,為了實現超音速飛行會額外消耗更多的航油。美國宇航局表示「未來的超音速飛機能夠像目前的低音爆演示機型那樣控制音爆,它們是通過優秀的設計來實現的,比如使用特殊的后掠機翼。但是這樣的后掠機翼會造成交叉氣流,也就是氣流從飛機兩側沿著機翼流過,形成湍流,顯著的增大阻力從而大幅增加油耗。」

  

  工程師正在進行X飛機模型的風洞實驗Credit:NASA

  現在美國宇航局正在測試低音爆演示機型X飛機的雛形。去年夏天,位於克利夫蘭的格蘭科研中心已對微縮模型進行風洞實驗。如果預算充足,將在2021年前製造全尺寸飛機並完成試飛。美國宇航局代理主管羅伯特·萊特夫特在2月12日年度會議上表示「這筆6.339億元預算雖然比2018年略低,但可以支撐超音速客運的發展。它將用於應用無人自動化系統改造現有空管,並用於飛機製造和超音速科研。」不僅美國宇航局正在研究超音速飛機,很多商業公司也加入到這一領域,如維京銀河和爆科技公司(Boom Technology)正在聯合製造2倍音速(2335公里/小時)的超音速噴氣飛機,從倫敦到紐約的航行時間可以縮短至3小時。斯拜克航空航天公司(Spike Aerospace)也正在研發安靜的S-512超音速噴氣飛機,也可以達到同樣的速度,而如果按照現在的商用噴氣客機標準,這樣的航程需要6-7小時。譯者認為超音速飛機商業運營並不存在較大的技術難題,預測未來的5-10年內即可實現。

  作者Hanneke Weitering, 源自www.space.com

  翻譯:毛明遠 | 校對:趙琨、李可為

  編排:毛明遠 | 配樂:解仁江

  本賬號系網易新聞·網易號「各有態度」簽約賬號

  專欄打賞

  

  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的月華

  Credit: Miguel Claro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4: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