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超大質量黑洞再打破規則,成長速度超越宿主星系中的恆星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2-20 12: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2-20 06:49黑洞

  【Technews科技新報】材料都還沒端熟,超大質量黑洞已經開始狼吞虎咽了。來自美國和西班牙的兩項獨立研究各自第一次表明,有些超大質量黑洞的擴張速度比預想中還要快,實際上甚至超越了同一星系中其他恆星的增長速度,而其背後機制我們尚不清楚。

  我們知道恆星成長需要一定的材料與時間,但來自美國賓州大學一項新研究卻發現了完全相反的情況:在宿主星系中央,一個比其他恆星還要飢餓異常的超大質量黑洞。

  該團隊使用美國太空總署的錢卓拉 X 射線望遠鏡、哈勃太空望遠鏡與其他天文台的大量數據計算距離地球 4.3 億至 122 億光年間,一些星系中超大質量黑洞與恆星成長率的比率,一般認為,這個比例對所有星系而言都大致恆定。

  然而事實是,一個包含約 1,000 億倍太陽質量的星系,其超大質量黑洞與恆星成長率的比率,比含 100 億倍太陽質量的星系還要高出 10 倍。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現象?賓州大學研究合著者 Niel Brandt 認為,也許是因為大質量星系餵食黑洞的效率比質量小一些的星系還要好,儘管黑洞迅速擴張的背後確切原因仍不清楚。

  

  ▲ 天文學家利用錢卓拉 X 射線望遠鏡、哈勃太空望遠鏡等數據,發現成長速度超越恆星的超大質量黑洞。(Source:NASA)

  另一項來自西班牙太空科學研究所的論文發布在《皇家天文學會》期刊,加以證實了上述賓州大學研究的結論,這個團隊檢查了 72 個星系(距離地球約 35 億光年)中的超大質量黑洞,發現有許多黑洞確實比預期的還要大得多,也就是棲於大質量星系中的超大質量黑洞更會吃。

  西班牙研究的第一作者 Mar Mezcua 指出,也許是因為超大質量黑洞在搶食比賽中奪得先機,但我們都知道黑洞是宇宙中的極端天體代表,而極端往往會打破大家都遵循的規則,所以黑洞位於大質量星系中會成長得更快,天文學家驚訝過後似乎也就沒那麼意外了,現在只需要進一步探討其背後形成機制。

  Supermassive Black Holes Are Growing Faster Than the Galaxies Creating Them And We Don』t Know Why

  Distant supermassive black holes are expanding so fast, they are actually outstripping star growth

  (首圖為示意圖,來源:NASA)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