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研究人員開發電子皮膚:可顯示健康數據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2-20 11: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02月19日 10: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2月19日上午消息,過去的幾年出現了很多柔性電子皮膚貼片概念,可以管理藥物或監測健康狀況,但是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最新開發的版本增加了一個LED顯示屏。

  這種超薄貼片是由柔韌、透氣的材料製成的,可以測量和顯示佩戴者的心率數據。通過使用納米電極和可伸縮布線,該貼片配備了一個微型LED陣列,可以適應皮膚的弧度並顯示簡單的心電圖波形等動態圖像。這個想法不僅是為了給穿戴者提供健康信息,還讓其他人在緊急情況下了解使用者的狀況。

  此外,感測器可以與智能手機配對,用於存儲生物特徵數據,甚至將其傳輸到雲端。研究人員認為,該貼片可以成為一種針對老年人或家庭的非侵入性健康監測系統,醫護人員也可遠程監控穿戴者的狀況。

  這個貼片可以拉伸到原來長度的145%,而且比以前的皮膚顯示器更能抵抗磨損。東京大學和日本的Dai Nippon Printing希望在未來三年內開始量產這種設備。(思遠)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