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廈大附近現海市蜃樓?專家:應是霧氣導致的烏龍事件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2-20 11: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02月20日 09:04   來源:廈門日報  

  廈門日報訊(記者譚心怡)海面上霧氣瀰漫,高樓聳立其中,這是海市蜃樓嗎?昨日下午,遊客葉先生反映,自己登上植物園五老峰眺望附近海域,疑似看到海市蜃樓。

  葉先生告訴記者,昨日下午4時45分左右,他與家人登上五老峰往廈大方向眺望,發現遠處海面上霧氣瀰漫,霧氣中還有兩排高樓,隱現可見。「那地方不應該是漳州港嗎?怎麼會高樓林立?」

  「可能只是近地層的霧氣,不太像海市蜃樓。」市氣象局專家表示,從五老峰往廈大方向望去,跨海就是漳州開發區後港一帶,確實有山,樓房可能是漳州港或是雙魚島的樓盤。海市蜃樓通常鄰近地面且濕度比較大,向上迅速遞減。昨日濕度不是很大,形成海市蜃樓的條件不理想。因此,專家判斷,應該是霧氣導致的烏龍事件。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7: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