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特色中國科學家們利益體為什麼都反對屠呦呦獲國家科技獎?

[複製鏈接]

125

主題

268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21871
successful 發表於 2018-2-19 10: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特色中國科學家們利益體為什麼都反對屠呦呦獲國家科技獎?
作者: 網路文摘(蜀.埠.金.菊) [2300679:3554], 12:49:07 02/17/2018:
- 論劍談棋 豪傑盡聚 -  - http://***/



草根

2015年10月5日 ,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在斯德哥爾摩宣布,中國女科學家屠呦呦和一名日本科學家及一名愛爾蘭科學家分享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以表彰他們在瘧疾治療研究中取得的成就 。屠呦呦由此成為迄今為止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科學獎項的本土中國科學家 、第一位 獲得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的華人科學家 ,由此實現了中國人在自然科學領域諾貝爾獎零的突破。 ... - "http://***"
很多人都在質疑:為什麼屠呦呦獲得了諾貝爾獎卻沒被評上中科院院士?
沒有博士學位、留洋背景和院士頭銜,屠呦呦被戲稱為「三無」科學家。15年屠呦呦的獲獎,打破了多項紀錄:中國大陸第一個未獲院士、研究工作沒有發表過「SCI」論文的科學家。她是在三流條件下創造世界領先的一流成果。 ... - "http://***"
不要讓不懂的人瞎指揮!這是公眾們擔憂的心聲,如果只是因為沒有耀眼的學位證書和漂亮的留學背景,甚至只是性格直爽,不善交際(屠呦呦身邊朋友評價其不會拍馬,喜歡直言相諫,袁隆平大部分時間都是扎在水田裡),就被中科院拒之門外,那麼這不僅是評判標準本身的缺失,也是我國科學事業的巨大損失! ... - "http://***"
屠呦呦獲獎的那一天,我就評論,屠呦呦揭開了歷史真實的一幕,將引發中國的一場社會反思和批判。其價值遠遠超過科技獲獎。
當然,也有更多是台上的人不願意看到屠呦呦回歸,他們害怕屠呦呦戳破他們的謊言和皇帝的新衣裳。
對屠呦呦的阻擊還在繼續。屠呦呦國際獲獎時,就有人舉報和反對,講沒有經過政府和有關部門的推薦,屠呦呦獲獎是非法的。


1月8日,中國科學技術獎公布,屠呦呦名落孫山。這是大家都想到的結果,現在這個社會,怎麼能接受屠呦呦?可他們給出的理由太荒唐:無人推薦,程序正義。


誰不推薦她?她去瑞典領獎,從衛生部到單位領導都去送行了?很多同事和科學家都寫文章讚揚了她啊?


這個說法無人信服。


其實大家都明白,屠呦呦是政治路線問題,是「 文革表現」那一欄無法通過審查。如果屠呦呦獲獎,不是肯定了毛澤東時代?你還是徹底否定?
特別是你看看屠呦呦那個牛逼勁,跟特色當代劃得那麼清,原則性那麼強,現在還是毛鐵桿。

有她沒我們!特色中國的科學院院士們集體憤怒了!


屠呦呦就動了他們的乳酪。剛剛看過一個報道,中國的上萬億科技經費,40%用於開會和旅行費,有一部分用於貪污包二奶搞淫亂。
毛澤東打倒了我們這些精英科學家,特色朝改革開放給我們好日子,雖然我們沒有搞出什麼科技成果。我們就不是搞科技成果的。我們的項目就是徹底否定。你把屠呦呦再請回來,把我們放到哪裡去?
因此,無論如何,屠呦呦不能回來,不能獲獎!獲諾貝爾獎是國外的事,諾貝爾獎本來就是一個反動組織,專門跟中國對著干,評的獎都是反對中國的,和平獎、文學獎,都是壞分子。科技也是政治,是階級鬥爭。他們評屠呦呦居心叵測,是階級鬥爭新動向,要堅決抵制! ... - "http://***"
這都那跟那啊?還有那跟那啊?
其實,我想了一下,屠呦呦可能也不太在乎這個獎,不願意與這些尸位素餐的人為伍,自己就不報,也不讓人推薦,評上也不去領獎,就是要與這些人劃清界限。

大家看看,屠呦呦做節目時那個樣子,還把特色朝中國精英科學家放在眼裡?還把改革開放放在眼裡?


屠呦呦榮獲諾貝爾醫學獎,楊瀾搶在CCTV前邀請這位鬢髮斑白的中國「三無「科學家、85歲高齡的諾獎得主做了訪談。
楊瀾開門見山問道: 「人們稱您為三無科學家,請問您為什麼沒有當選院士?」
屠呦呦回答:「我如果當了院士,怎麼還會搞科研獲諾獎」?!
現場爆發岀會心的笑聲。
楊瀾接著問:「您的科研成果70年代就完成了,為什麼40多年後才得獎」?
屠呦呦回答:「因為諾貝爾獎一直等著我」 !
現場為老人家的機智幽默報以熱烈的掌聲。
楊又問:「您獲得了諾獎,現在可直接晉級院士了,是嗎?」
屠呦呦擺擺手說:「不,我現在當上院士,有人會說我是被西方勢力推舉上去的,我這樣比院士輕鬆多了" !
台下又是一陣掌聲。
楊瀾換了個話題問:「您今年85歲高壽,可以介紹一下長壽秘訣嗎」 ?
屠呦呦微笑答道:「其實我剛才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我長壽的秘訣就是不要當選中國院士,這樣我還能多活幾年」 !
掌聲和笑聲再次響起。
楊瀾最後說: 「謝謝您接受我的採訪」 !
老人握著楊瀾的手說:「別客氣,我還得謝謝你,你不問我要錢就給我做節目」 !
台下爆發岀經久不息的笑聲、掌聲、歡呼聲!
如果我是吃騙經費科技飯的,我也反對屠呦呦獲獎。因為她砸了我們的精英飯碗!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2-23 15:51 | 顯示全部樓層
屠呦呦揭開了歷史真實的一幕,將引發中國的一場社會反思和批判。其價值遠遠超過科技獲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0: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