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歐洲的動脈----萊菌河

[複製鏈接]

10

主題

10

帖子

8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84
xianyumin2027 發表於 2018-2-18 23: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萊茵河(德語:Rhein;瑞士德語:Rhy;法語:Rhin;荷蘭語:Rijn;羅曼什語:Rein;英語:Rhine)是一條歐洲國際河流,發源於瑞士格勞賓登州的阿爾卑斯山區,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和法國,最終於荷蘭流入北海。萊茵河全長約1,232公里[2][3],通航區段為883公里,流域面積約18.5萬平方公里。萊茵河是歐洲最長的河流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流域之一。
萊茵河三角洲由於交通便利,形成了許多歐洲早期的商業城市,例如布魯日、安特衛普與鹿特丹等。在歷史上,萊茵河與多瑙河共同構成羅馬帝國北界,擔任貿易交通的用途。萊茵河沿岸有許多葡萄園,也有許多古堡和田園村鎮。從美因茨到科布倫茨的萊茵河段風景優美,沒有架設任何橋樑,全靠擺渡過河,目的是為了保存該河段的自然風貌。   
地理[編輯]瑞士[編輯]
在瑞士沙夫豪森州的萊茵瀑布



瑞士萊茵山谷的晨霧


       萊茵河發源於位於瑞士格勞邦頓州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區,這裡有兩條主要的支流:前萊茵河(Vorderrhein)與后萊茵河(Hinterrhein)。前萊茵河發源於靠近歐伯拉普隘口(Oberalp Pass)的圖馬湖(Lake Tuma),然後通過Ruinaulta(瑞士大峽谷)。后萊茵河則發在瑞士南部靠近萊茵瓦爾德峰(Rheinwaldhorn)的天堂冰河(Paradies glacier)。兩條支流在格勞邦頓州的賴興瑙(Reichenau)相會合。從賴興瑙開始,萊茵河開始往北流,流經庫爾、列支敦斯登,然後是奧地利,最後進入博登湖,這段河道稱為阿爾卑斯萊茵河(Alpenrhein River)。從博登湖開始,萊茵河開始往西流,流經萊茵瀑布,然後阿勒河流入萊茵河,使得萊茵河流量增加至每秒1000立方米,這段河道稱為高萊茵河(Hochrhein)。在它於巴塞爾往北流之前(Rhine knee),這段河道也構成了德國的邊界。


萊茵河流經德國城市杜塞爾多夫









航行至萊茵河羅蕾萊處的船隻





萊茵瓦爾德峰(Rheinwaldhorn)的天堂冰河是萊茵河的發源地



位於海拔2,345米高度的圖馬湖(Lake Tuma)是萊茵河的源頭





170px-L?nta.jpg (13.28 KB, 下載次數: 0)
170px-L?nta.jpg
收藏收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7: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