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馬爾地夫大亂罪魁,終於被懟出來了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2-18 11: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新財迷/日期: 2018-02-17

  印度《經濟時報》近日稱,新德里必須與美、法、德、日本和南非等國家保持外交和最高政治層面溝通,為馬爾地夫「恢復民主」施加外交壓力,稱處理馬代危機是對印度地區影響力的考驗,不排除「在聯合國授權下使用武力可能性」
  馬爾地夫為何突然出現這場政治內訌?答案終於出來了。
  2月13日,外交部記者會上,有記者問:
  據報道,近日,馬爾地夫前總統納希德接受《印度時報》採訪時稱,中國在馬已擁有17個島嶼,這是「掠奪土地」,不是中馬雙邊問題,而是「國際問題和國際人權問題」,與分離和殖民主義有關,應通過多邊渠道解決,亞明是該問題內因,中國是外因;若其重新上台,將就「土地掠奪」問題尋求國際社會幫助。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答:
  我上周曾就納希德先生的類似言論作出過回應。他的最新表態與他此前的言論如出一轍,純屬捏造,荒唐可笑。我這裡需要提醒納希德先生注意的是,中馬合作是否符合雙方利益,是否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福祉,最終的評判權和發言權在兩國人民,不是個別人的片面之詞就可以詆毀。
  原來,是印度支持的前總統納希德在印度的支持下,試圖抹黑中馬合作,把中馬的正常合作污衊為「掠奪土地」,然後試圖將該問題國際化,阻撓中國的「一帶一路」,並試圖藉此推翻亞明政權自己上台。用這麼下作的手段,聯合外國損害自己國家利益,亞明政府逮捕他也再正常不過了,於是最終導致了今天的激烈碰撞,甚至印度媒體一會要聯合其它國家搞國際化,一會要特種部隊入侵馬爾地夫云云。
  從上述印度媒體的表態看,印度政府是在跟中國唱對台戲了。馬爾地夫出現的問題,實際上也不是簡單的只是中印問題,而是美國提出「印太戰略」后,與中國的「一帶一路」開始出現了衝突。印度,要利用美國提出的「印太戰略」加強對周邊國家的控制,馬爾地夫由於在印度洋上是最弱的國家之一,還距離印度最近,印度就想率先通過政變控制馬爾地夫,阻撓中國的戰略。在這種碰撞下,終於出現了馬爾地夫問題。
  對於印度的這個挑釁,中國必須要加以重視,這是一場真正的鬥爭,需要直面。因為,如果印度真的採取了軍事手段解決馬爾地夫,中國和馬爾地夫的合作被終止,那麼中國和斯里蘭卡的合作怎麼辦?在印度洋的小國誰還敢和中國合作?所以,在這個時候,中國一定要給印度上點眼藥了。中國,在印度洋的軍艦應該在馬爾地夫附近待命,一旦印度敢有所行動,只要馬爾地夫向中國軍艦發出求救信號,中國軍艦立刻登上馬爾地夫保護現任總統,一旦印軍敢有破壞性行動,立刻對友邦提出的幫助請求予以回應,直接拿下印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7: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