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馬雲透露:2018年投資這個,1年後絕對翻200倍(圖)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2-18 10: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鳳凰網科技/日期: 2018-02-17
  

  今天選擇的質量,成就明天生活的質量,不要怕你的選擇與眾不同,如果你和大眾一樣的話,結果是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的。馬雲(專題)語:一個成功的創業者,三個因素,眼光、胸懷和實力。創業者光有激情和創新是不夠的,它需要很好的體系、制度、團隊以及良好的盈利模式。三個風口機會:消費、改革、科技
  

  現場,馬雲也給出了三個風口方向——消費、改革、科技。「中國今天所處的消費市場的位置是獨一無二的,消費這個巨大的風口是全世界非常罕見的。」會長馬雲認為消費市場這個風口極其之大,他提醒浙商要注意看清中國市場不同於美國——美國花明天的錢花別人家的錢,我們中國人是花自己家的錢花昨天的錢。
  

  兩個市場性格完全不同,中國現階段對花錢很理性,投資很感性,而美國則相反從投資走向消費,馬雲相信,中國未來也會經歷和美國里根時期一樣的階段,最終從投資拉動走向消費拉動。 在中國消費市場,由阿里巴巴創造的「雙11」堪稱奇迹,2015年以912億成績收官。馬雲說,這次雙11,75%的商家是新實體。「不是實體不行了,是你的實體不行了,不是零售不行了,是你們家的零售不行了。」
  

  常有言論說實體經濟受網際網路衝擊嚴重,馬雲在現場也做了反擊,「告訴大家,20年以前你們也衝擊掉了那些國有的百貨公司、小商小販,當時你們引領了需求,創造了需求,培養了需求,而今天這二十年來沒有好好的去維護客戶的關係,沒有好好的做好服務,結果的導向是網際網路上來了,更了解客戶需求,他們把你們給淘汰了,天經地義。」
  

  如此激烈的回應,馬雲意在提醒浙商一定要好好了解年輕人的需求,盯著年輕人就是盯著未來。把改革作為風口,馬雲說,因為中國目前的反腐敗和消滅貧困的決心確實是千年未遇的機會,中國在過去的一千多年當中,GDP有800年是處在世界領先的,但是在過去的200年是落後的,但是就是因為改革開放,我們三十年就追回來了。但現在,企業家不能等改革,而是要創造改革,不要等,不要埋怨市場。
  

  對科技的風口,馬雲說,過去20年時間,網際網路公司風光無限,但現在已進入DT時代,變革會超過想象,而大家只有10年左右的時間去改,去適應。「我希望大家也關注,三十年一百個變革,除了環境新能源以外,最重要的變革在生物科技,會越來越快。
  

  這是根據大數據、雲計算,人類對健康的需求會越來越多。」馬雲說。而阿里巴巴在這些方面早已先行一步,阿里雲的布局已經在美國矽谷開出第二個數據中心,雲棲大會也是盛況空前,生生把一場IT聚會搞火了。去年6月,阿里又宣布聯合富士康向日本軟銀集團旗下機器人控股子公司SBRH分別戰略注資145億日元……
  

  浙商要做到「四個不」作為世界浙商總會會長,馬雲說:一部手機住家創業,已經幫助很多人一年時間實現月入十萬以上,想創業請加一九一51八三一三零馬雲對商會建設還有自己的抱負,以前是政府制定遊戲規則我們跟著走,今後是我們制定遊戲規則推薦給政府。所以我希望在座的浙商總會會員,是一批有底線、有目標、有理想的人在一起。」在浙商總會成立之初,他就提出了浙商會員的四個不——不行賄、不逃稅、不欠薪、不侵權。「我們真正做到四個不的底線,社會就會發生變化,對我們的看法會變化。所以失聯的事情會越來越少。以前我們要牌照,以前我們要土地,以前我們要礦權,今天我們要的是需求創造消費,我們應該緊靠市場而不是僅靠市長。」
  

  現場,也有人提問,企業家行為的約束是總體性的約束,如果只在一個群體當中進行約束,競爭遊戲還能玩嗎?馬雲說,2001年底2002年年初時,阿里曾開過一次「遵義會議」,決定開除兩個業務最強的銷售員,因為他們用了回扣的方式做生意,而這與阿里的原則相悖。「靠行賄做生意,最後一定會把你送進監獄,這是時間問題。而且由於網際網路大數據出來以後,任何痕迹都會被抓住。」
  

  他說,這四件事情請大家永遠支持。他也建議,浙商要建立應急機制,經濟形勢不好,各種情況特別多,有時候是資金亂套了,有時候是管理亂套了,我們出了問題需要我們啟動應急機制,在資金、政策、法律、控制管理上面,我們要有機制建立起來,逐漸地把商業組織慢慢變成一個行業組織。
  

  馬云:山不卻壘土之功,故能成其高;海不避涓涓細流,故能成其大。這世上從來就沒有一步登天的神話,有的只是日積月累、滴水穿石,沒有什麼能夠打敗一個永不言棄的人。只要方向足夠明確,信念足夠堅定,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馬雲談創業。①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②創業要找最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③這世界最不可靠的東西就是關係。④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⑤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8-2-20 07:02 | 顯示全部樓層
全民創業時代已經到來,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3

主題

614

帖子

39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947
ccacer7921 發表於 2018-2-20 16: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cacer7921 於 2018-2-20 16:56 編輯

因為國內經營模式跟國外不同,所以我很想知道馬雲背後的勢力能在他的經營中起多大作用!對於一個國內和國外都有過經營經驗的人來說這才是實嗑!也才能看出你的經營理念中究竟細化到什麼程度!說別的胖胖彰彰的沒用,都是忽悠,那是本山兄的專長,還輪不到你!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3

主題

614

帖子

39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947
ccacer7921 發表於 2018-2-20 16:3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cacer7921 於 2018-2-20 16:53 編輯

就是說靠背後權利支撐的無形資本在你的經營中佔多大比例?起多大作用?你可別跟我打馬虎眼裝糊塗,誰都知道中國的經營模式是中國的最大特色!沒有背景不用說能不能混下去,而是連開頭都開不了!尤其你們這些大鱷,都不用找關係,是關係主動找上門來!其實背景們什麼都不需要做,只要往那一座,基本就沒人敢起刺兒,就算有事,誰敢掰持?連喝茶都是給面子!敢試著掰持的也都是更有分量的主!那都是一群給別人立規矩的,在國內玩膩時還想跑國際來給西方資本大佬們立立規矩。P民?P民雖然龐大,不過就像空氣中的粉塵,可完全漠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4: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