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導彈的復興」:軍備競賽和蔓延的戰爭威脅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2-15 12: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SERGIO PEÇANHA, KEITH COLLINS2018年2月13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俄羅斯、美國、中國、英國和法國的導彈射程可覆蓋全球。

  目前,只有5個國家可以用導彈擊中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朝鮮已大幅增加其導彈射程。在去年進行的測試中,這個國家展示了它對美國實施打擊的可能性。

  

  朝鮮大幅增加了其導彈的射程。去年的測試顯示,該國可能具備襲擊美國的實力。

  世界上有幾個國家一直在致力於改進其導彈的準確性和射程,朝鮮是其中之一。

  

  朝鮮是一直致力於提高其導彈準確性和射程的國家之一。

  「我們相信我們正在迎來一場導彈的復興,」華盛頓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副主任伊恩·威廉姆斯(Ian Williams)說,他一直在彙集整理各個國家的導彈計劃數據。

  威廉姆斯說,越來越多的國家擁有隨時可供使用的導彈,這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並使戰爭更可能發生。如果這些國家認為自己的導彈可能成為攻擊目標,它們就會更傾向於動用自己的武器儲備。

  此外,這些國家正在開發的許多導彈基於過時的技術,使得它們的準確性不夠強,增加了對平民的風險。導彈亦有可能落入民兵和恐怖組織手中。

  許多過去20年裡致力於導彈技術的國家都位於亞洲和中東的著名熱點地區。它們的導彈最大射程範圍如下圖所示。

  

  這張地圖顯示在過去20年中,能夠擊中距離大於186英里的目標並且試圖增加其核武庫的國家的射程。

  致力於導彈技術的國家往往意在威懾其區域競爭對手。但這種軍備競賽的影響會波及全球。

  朝鮮就是一個危險的例子。該國最大估計導彈射程從1990年的1200公里(745英里)增加到了現在的13000多公里(8000多英里)。這足以打擊半個世界,包括美國本土。(在同一時期內,韓國獲得了打擊朝鮮任何地方的能力。)

  

  伊朗、朝鮮和巴基斯坦等國家都制定了堅決的導彈發展計劃。其中一些導彈的相似性表明,它們已在進行技術共享的合作。

  自1990年代以來,巴基斯坦對其導彈項目進行了更大規模的投資,據信也在與中國合作。到2000年代中期,巴基斯坦有能力打擊其主要區域對手印度的大部分地區。

  

  反過來,印度在過去的20年中有了打擊巴基斯坦和另一個區域競爭對手中國大部分地區的能力。印度目前正與俄羅斯合作研製巡航導彈。

  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在1990年以前就已經有能力打擊伊朗。但是現在伊朗可以反擊兩國,這部分得益於它從朝鮮獲得的技術。

  

  此外,印度和朝鮮正在研製潛射導彈,這將使兩國能夠更好地隱藏導彈,用於報復性打擊。

  另一個關注的焦點是民兵或恐怖組織獲得導彈。

  11月就發生了一個明顯的例子,從葉門發射的一枚彈道導彈打到了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這枚導彈是由什葉派的胡塞人叛軍發射的,三年前,該組織控制著葉門很大一片地區,目前得到伊朗和來自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Hezbollah)的支持。

  自從沙烏地阿拉伯於2015年開始發動進攻,意圖推翻胡塞叛亂后,阿拉伯聯盟譴責該組織已對沙特發射了數十枚導彈。

  

  SOURCE: RANGE ESTIMATE BY CSIS MISSILE DEFENSE PROJECT; HOUTHI-HELD TERRITORY BY THE 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

  此次對沙烏地阿拉伯使用的武器是飛毛腿(Scud)導彈的變體。

  飛毛腿及其變體已成為世界上最常見的導彈。1950年代,俄羅斯最早開發了這種導彈,用以運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導彈在朝鮮和伊朗等國家的武器計劃中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朝鮮生產的武器可以證明,要阻止導彈擴散有多麼困難。

  儘管經過數十年的制裁,該國利用從飛毛腿中學到的東西開發了一系列彈道導彈。其中一些後代產品被賣給其他國家。

  「蘇聯的飛毛腿——乃至後來朝鮮的飛毛腿——可能相當於導彈項目的入門毒品,但最重要的環節還是國內導彈數量的激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東亞核不擴散項目主任傑弗里·劉易斯(Jeffrey Lewis)說。

  下面是其中一些武器,包括朝鮮依據飛毛腿設計開發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

  試圖阻止導彈技術的傳播是非常困難的。要停止制導系統和引擎等小型零件以及專業人才的交易,則是近乎不可能做到的。一個電腦U盤就可以裝下許多秘密。

  有時,某一單獨部件便可能成為突破的催化劑:朝鮮所獲得的一種高性能蘇聯發動機設計,被認為是該國近期導彈發展的主要動力。

  劉易斯補充說,現在許多國家都在學習火箭的秘密,以及如何製造越來越有威脅性的型號。例如,印度正在研製一種有能力打擊地球近一半範圍的導彈。

  

  導彈擴散威脅日益增加,促使「導彈科技管制建制」(Missile Technology Control Regime)組織展開了一項新行動,這是一個由35個國家構成的集團,旨在限制導彈及其部件的出口。

  該組織在最近發表的聲明中強調,它的工作對於解決武器開發和轉讓方式的迅速變化「至關重要」。

  但一些分析人士懷疑導彈的轉移是否有可能停止。「控制導彈擴散的希望正在迅速消失,因為構建它們的技術正變得越來越尋常,」劉易斯說。

  資料來源:射程由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的導彈防禦項目估計。更多信息由憂思科學家聯盟、38North和蒙特雷的明德大學國際研究學院提供。

  William J. Broad對本文有報道貢獻。

  翻譯:晉其角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